極樂國~完全移民說明會(下)

who is who    Who is 阿彌陀佛?

「舍利弗。於汝意云何?彼佛何故號阿彌陀?舍利弗。彼佛光明無量,照十方國,無所障礙,是故號為阿彌陀。」
阿彌陀佛是一座超級燈塔。阿彌陀的意思就是「無量光,無量壽。」阿彌陀佛的光可以照十方佛國土毫無障礙,這是因為阿彌陀佛的願力所成。

存好心就是一個會放光的人,想想看我們的周遭,有些人的笑容讓我們感到溫暖,有些人的存在會為我們帶來安定與快樂的氛圍,他們都是人群中的阿彌陀佛。

未來的鄰居

「又舍利弗。彼佛壽命,及其人民,無量無邊阿僧祇劫,故名阿彌陀。」
釋迦牟尼佛又告訴我們的第二個好消息:只要移民到極樂世界,都能和阿彌陀佛一樣有無量壽命。
「又舍利弗。彼佛有無量無邊聲聞弟子,皆阿羅漢,非是算數之所能知。諸菩薩眾,亦復如是。」
而且移民到極樂世界,我們的鄰居各個都是阿羅漢、菩薩或即將成佛的善知識。我們和這些菁英相處久了,加上在阿彌陀佛打造的優質學習環境,除非自己不願意住在極樂世界,熏習久了也都能成佛。

移民條件移民條件

舍利弗。若有善男子善女人,聞說阿彌陀佛,執持名號,若一日、若二日,若三日,若四日,若五日,若六日,若七日,一心不亂,其人臨命終時,阿彌陀佛,與諸聖眾,現在其前。是人終時,心不顛倒,即得往生阿彌陀佛極樂國土。」

如果一個普通人要舉家移民到美國,須耗盡半生努力賺錢,花盡心思和時間在準備移民的手續與排隊等待,還要在美國置產以及經過移民考試、坐移民監……多辛苦!移民到西方極樂世界,免花錢、免置產、免考試、免排隊……只要真誠地發願,然後真心地持念佛號,就具足了移民的條件了。
我們不能分享佛的智慧,因為智慧要透過修行體悟,我們卻可以分享佛的福德。阿彌陀佛把他累劫修行來的福德灌注在祂的佛號之中,我們只要真心地持念佛號,就在增長自己的福德,同時灌溉我們在極樂世界七寶池中的蓮花。
我們現在打招呼也是用「阿彌陀佛」,如果我們每次見到任何人,都真心誠意地說一聲「阿彌陀佛」,不就正是向內累積自己的福德,向外廣結善緣?

怎麼移民?

阿彌陀佛除了慈悲、體貼也是一位心量很大的佛,不管怎樣的人,即是犯了五逆十惡的重大罪行的人,只要往生時一心不亂地持誦「阿彌陀佛」聖號,阿彌陀佛和其他的菩薩就會來接我們了,移民的飛機票錢都免了。
想想看,如果我們要登機的前一刻,如果太高興或緊張兮兮想東想西,不能專心,怎麼能看清楚登機門,有可能走錯門、搭錯車、去錯地方的。

讚  阿彌陀佛祢真「讚!」

「舍利弗。如我今者,讚歎阿彌陀佛,不可思議功德之利。東方亦有阿 鞞佛、須彌相佛、大須彌佛、須彌光佛、妙音佛,如是等恆河沙數諸佛,各於其國,出廣長舌相,遍覆三千大千世界,說誠實言:『汝等眾生,當信是稱讚不可思議功德一切諸佛所護念經。』……」
接著,東西南北上下六方的諸佛都在自己的佛土說:「阿彌陀佛祢真讚!」其實是在稱讚阿彌陀佛不可思議的慈悲功德,也是在弘揚淨土法門。

Top1保全系統

極樂世界有最頂尖的保全系統。只要真心發願移民西方極樂世界,並且用心地持誦佛號,就能夠得諸佛菩薩的護佑,保全我們直至成佛的法身慧命。

  大家一起來按「讚」!

聖嚴師父說:「若要佛法興,必須僧讚僧。」
所有的佛都在替阿彌陀佛按「讚!」後,也為召開「極樂國完全移民說明會」的釋迦牟尼佛按讚。

散會

最後,所有參加「極樂國完全移民說明會」的來賓,都非常開心地接受了釋迦牟尼佛的分享,然後互相打了招呼後就離開了。(完)

 ■文、圖/常燈

 

 本文轉載自法鼓文苑第四期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