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法鼓長青中山班第6堂~心中充滿陽光.處處光明

IMG_6358.jpg  來到中山精舍上長青班的長者菩薩最有福氣了,一進門就可以看到義工菩薩們親切的笑容和真誠的關懷,不論外面天氣是晴是雨,中山精舍用溫暖的陽光照耀每位菩薩的身心,讓每位長者菩薩內心充飽陽光,進而傳遞這份光明給身邊的家人和朋友。

進入第6堂課的長青班,早上八點鐘不到,內外護義工陸續抵達,在常嘉法師的帶領下各司其職,內護義工開會確認當天的流程和注意事項,外護義工則熟練的灑掃、清潔、清洗蔬果和準備餐飲,每個人就像小太陽一樣散發自己的光和熱,為的是營造一個溫暖的環境,讓長青班的長者菩薩在這裡可以感受佛法的光明和希望。

經過前5堂課的學習,本週的《八式動禪》已進入一整套復習的階段,在林岩造菩薩的帶領下,長者菩薩專注又輕鬆地體驗身體放鬆的感覺。接著在《外語世界》中,黃金發菩薩生動的教大家Buddhist(佛教徒),並告訴大家成為佛教徒必要的條件就是要皈依三寶,皈依三寶就如同註冊入學,正式成為佛陀的學生,在學佛的過程中,要照顧自己的身口意,守持五戒,心存善念,幫助他人,關懷社會,就可過真正快樂的生活。

IMG_6290.jpg    這次《心靈茶會》的主題則是〞痛〞與〞苦〞的區別,長者菩薩們熱烈的分享自己豐富的經驗,第7組的林菩薩分享多年前因為生產而造成身體的病痛,當時躺在醫院動彈不得,後來因為期待小孩可以平安的出生,身體雖痛但不覺得苦。小孩長大後,更期待孩子會回報自己的生養之恩,卻發現不如己意而感到痛苦。後來接觸佛法之後,才了解自己過去的付出都有期待,現在則是運用佛法的智慧與慈悲,讓自己更加珍惜人與人之間的緣份,只求盡力付出不問回報,這樣就不會覺得苦了。

深受長者菩薩歡迎的《禪藝課程》,本週品嚐王慈珀菩薩親手種植的天然花草,和親手調配的健康養生茶,同時也運用從台東空運而來的花草植物手創《香草蔬果葉拓》,體驗拓印力量與花色深淺的奧妙,長者菩薩和義工們個個樂在其中,此時陽光灑滿你我心中,人人充滿光明的力量,期待下一次的課程運用佛法再度溫暖交流。

觀賞活動照片

 文/黃麗敏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