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 來寺院道場最難忘或影響最深的事?

從小到大以為寺院道場就是讓大家求神拜佛的地方及風景欣賞!而且傳統的寺院雕樑劃棟很大的神佛像、很大的大殿,卻沒有讓我覺得很安詳的感覺。一直到了法鼓山的分寺院道場才深刻的感受到原來可以坐下來好好的享受寧靜!不再有瀰漫的香煙、和雕刻的像怒目金剛的龍天護法!只看到一位一位穿著長衫風動時飄逸的出家人,以及他們臉上真誠的笑容。並且還知道原來道場可以來上課而且還可以有笑聲,這與傳統只能進去點香卻沒有一點空間讓我們可以喘息的傳統佛寺真的非常不一樣!

每日練習簡單的用餐供養與結齋,心得為何(早、午餐)
雖然不是大忙人居然每天的用餐都是草草了事!人之所以能活著不就是要靠吸收食物的養份來維持?藉著此次上課因緣學習餐前供養及結齋發現吃這餐飯特別的有意義!佛法是心法雖然是吃在我的嘴裡但是心卻是供敬的是慈悲的願眾生與我共享,想像著食物的來由製作及它的美味莫名的激動由然而生!用完齋再想想食存五觀,也回想著自己的功過吃了心虛,但是為了生命能夠繼續延續下去、去做我能做我應該做的事也就釋懷許多!

文/劉惠真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