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 寫出最期待的願望,用什麼因緣來實現這個願望

目前最期待及希望能環遊世界、增廣見聞,因為以前都是跟旅行團的方式,現在希望能開始嚐試用自助或半自助的方式旅遊。大致每年先給自己設定1~2個較鄰近的國家,從網路或書店找些旅遊資訊,且和一些已去過的朋友聊聊,儘量做好準備工作,剩下的就等到目的地隨機應變了,前提之下當然是家人都健康、自的資金、假期允許的範圍下。近一陣子家中有人生病、朋友往生,真正讓我體會到「無常」、「活在當下」,所以這個願望我會積極去進行。

另一個願望則是雖在去年底皈依成為佛教徒,這兩年才開始比較積極上法鼓山開的課及活動,自己的習性仍有許多要修正之處,也體會到聖嚴師父所說的:「忙人時間最多」,自知自己"福報銀行"存款應不多,也該是多培福多上些課福慧雙修,過去很少當義工,頂多只有財佈施,期望自己該多找些時間當義工,多培福修行。

 試著以「因果因緣」的觀念,本週改變一些生活習慣並描述事件過程。

我的工作性質常需接觸到各年齡層的客人,有時工作繁忙時表情會較嚴肅。本週試著提醒要常保微笑,有些客人其實也會有良好回應,尤其是小朋友更是直接(以笑容)回應,自己也穫得了開心的一天!

 文/鄒明敏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