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精舍冬季兒童營 微笑福田響雲霄

DSC00310.jpg  

為了接引更多的學童,運用佛法學習安心之道,並建立與家人良好互動的溝通方式,法鼓山中山精舍於1/22~1/24舉辦冬季兒童營。營隊首次在春節前夕,規劃「微笑種福田」活動,帶領62位學童以微笑禪來放鬆身心,以念佛號來安定身心。營隊老師陳淑惠帶著酷哥「一見你就笑」,從小小福田、中中福田、到大大福田,讓小朋友體驗種福田並不難,只要「笑」。

小朋友在遊戲歡樂中學習,以「四種環保」、「心五四」、「心六倫」滋養生命,從學佛行儀、禪坐體驗、讀經、鈔經等活動,體驗不管過去和未來,每一次只做一件事,每一次的體驗都是新的。「什麼是生活環保?」營隊侯宣亦老師發揮巧思,將二手春聯搖身一變成了最佳環保示範教材,更是新春最棒的燈籠掛飾!

闖關遊戲中,賴昆宏老師引導小小理財專家,從影片中感受「四要」。在「關主」老師的協助下,「積少成多」使小朋友瞭解,累積財富的辛苦,必須要腳踏實地的認真努力,並且慢慢累積積少成多,才能夠累積許多的財富。

「賣場購物去」讓學員瞭解需要的才要、想要的可以不要、能要該要的才要、不能要不該要的絕對不要。「超級算算看」藉由一些生活的例子,將生活中所會用到的金額運算,複習收入、儲蓄、支出的瞭解。「我猜、我猜、我猜猜猜」從比手劃腳過程中讓學員建立正確的理財觀念。「對錯選邊站」讓學員內化需要、想要、能要、該要。此次兒童營就在最後陳怡君老師從生命教育繪本、感恩祝福卡創意製作,為此次兒童營劃下圓滿句點。

 中山精舍常嘉法師跟小朋友分享法鼓山的故事:「聖嚴師公說每人每天說一句好話,多做一件好事,所有小小的好,就會變成一個大大的好!」鼓勵每位小朋友寫下三張菩提祝福感恩卡:養育我的親人、教育我的師長、鼓勵助我的同學。並把一張手抄心經紙,與三張菩提葉拿到佛前供佛,圓滿結營與家人分享幸福的新春禮物。2014年位於民權東路的中山精舍,在新春期間也準備了敲響鐘聲幸福、祈願樹,讓小朋友可以歡歡喜喜的敲下法華鐘、默念祈願文;請顆幸福果、摘下祈願果,心心相印祝福無限。

  活動照片觀賞   活動影片觀賞

 文/陳淑惠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