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學佛人2014第一梯第1堂~

提升心靈層次.生活清朗自在

中山精舍新年度最新一期的「快樂學佛人」在陽光熱力加持下,再度爆滿開課!本梯次有超過100位菩薩報名參加,其中有十多位菩薩是第一次參加法鼓山的課程活動,熱烈的報到情況鼓舞每一位授課法師和內外護義工們,莫不以歡喜心來迎接這批學佛新鮮人,為其開啟這場充滿福報的心靈環保之旅。

皈依班導師常嘉法師開示時表示,「快樂學佛人」是為了想了解佛教的人所開設的課程,佛陀不是神,他是發現真理,教人修行的老師,學佛是學習佛的智慧與慈悲,可以提升人的心靈層次,今天大家有這因緣來學佛,就已具備成佛的條件,祝福大家在課程之中能夠有所收穫,提升生活品質。

本次課程教授二堂課《學佛行儀及練習》和《如何做一個佛教徒》的常捷法師,看到大殿滿滿的學員感到很歡喜,他分享了自己出家前遊覽日本寺廟及花蓮慈濟精舍的經驗,當時因為不了解佛教的禮儀與寺廟環境,造成參觀時出現身心緊張的狀況,更錯過了面對面頂禮一位宗教師的機會,讓他深感遺憾。不過,很有福報的大家現在可以透過「快樂學佛人」,認識佛教的基本禮儀,以及身為佛教徒在身口意方面所需注意的事,幫助大家未來在進入佛寺或道場時可以放鬆身心,同時在學佛的過程中不斷地鍛鍊自己的心,領略佛教的積極與光明,成為健康快樂的人。

問訊在《認識法會共修》課程中,常弘法師與大家分享自己過去參加梁皇寶懺時,透過丹田的力量,專心誦經及拜懺,把浮動散亂的心安定下來的經驗,並說明法會除了可以祝福往生者之外,也可以在過程中觀察自己的心念、沈澱自己,有自利利他的功能。在介紹法器時,法師敲擊木魚依循節奏現場唱誦一段佛號,當場讓所有的菩薩感受到安詳莊嚴的氣氛,其中有位女眾菩薩更因此而感動到濕了眼眶,足見法音的震撼力量。

李分享  這一梯次的快樂學佛人出現了不少年輕的臉孔,曾上過初禪班及Fun鬆一日禪的李孟霖菩薩,在中山精舍義工的接引下前來上課,他說,透過這堂課他才明白佛教是無神論,拜佛原來是在幫助自己收攝身心,有助於改善自己的脾氣,這些觀念很受用。另外,近期一直在聽佛經的許智睿菩薩則表示,經過一整天的課程了解到佛具備圓滿的人格,是我們學習及努力的方向。至於過去很害怕皈依要持戒的事,在這堂課也獲得了解答,原來皈依持戒有其背後的意義,有些事情盡量避免即可,重點是在啟發我們的慈悲心與智慧。

誠如常嘉法師的開示:「學佛是在提醒您轉化心念」,當人生陷入困境,這帖心靈藥方可以幫助您以智慧處理事,以慈悲對待人。學佛並不難,只要您敞開心接受佛法的洗禮,生活可以清朗自在。

IMG_4243.jpg更多活動照片    影片觀賞

文/黃麗敏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