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快樂學佛人2014第一梯第2堂~

正念過健康的生活

IMG_4369.jpg在匆促忙碌的緊張生活裡,多數人選擇以吃吃喝喝或聲光娛樂的方式解除壓力,但24歲的楊叡臻菩薩卻選擇參加「快樂學佛人」課程尋找內心持久安定的力量!中山精舍的快樂學佛人第2堂課雖然遇到了228連續假期,仍止不住人們追求心靈成長的精進心,學員在週六一早快樂的來到中山精舍和我們一起認識法鼓山,認識正信的佛教。

班導師常嘉法師在第2堂課先帶大家〈走入法鼓山〉,課程中透過一張張的照片走入時光隧道,讓大家認識法鼓山的創辦人─聖嚴法師和法鼓山的歷史,同時也讓大家感受聖嚴法師弘揚漢傳佛教和中華禪法鼓宗的願心和毅力。

介紹法鼓山在〈如何做一個佛教徒─生活篇之口、意〉課程裡,常嘉法師告訴大家,身為佛教徒即是運用佛法和禪法的正念過健康的生活,時時提醒自己要清淨身口意。雖然大家都認為佛教有很多的「戒」,很多的「不」,但換個角度來看,佛教同時也具有積極面,例如:「不貪」意即「分享擁有」,「不瞋」意即「分享快樂」,「不痴」意即「分享智慧」。佛法是消極與積極同時並進,不是佛弟子們的束縛,實是佛弟子們的解脫道。

另外,本次課程〈如何做一個佛教徒─居家修行篇〉及〈心靈成長─禪修入門〉是由常雲法師擔任講師,常雲法師表示,學佛就是生活中體驗佛法的智慧,修行才能產生力量,而且還要保有恆常心,一步步踏實走,雖然無法獲得立即的利益,只要在心中種下種子,不斷的在生活中練習,凡夫也能成佛。


IMG_4371.jpg
 這次參與課的學員之中有一位基督徒─邱晨瑋菩薩,他說,他是在父親往生後,應在法鼓山學佛的母親要求下,歷經2年半完成誦念地藏經720遍的任務,這段期間他個人不僅教學工作順利了,和學生的互動也更和諧。這次參加「快樂學佛人」課程,讓他對於聖嚴法師的理念和作為非常感動,同時也對法鼓山僧團法師弘揚佛法以深入淺出的授課方式感到十分讚嘆。他說要把內心的感動和母親分享,並且告訴她:「您的選擇是對的!」

在認識法鼓山課程結束後,很多學員紛紛在知客處詢問並報名法鼓山的各類課程,有人則是在行願館請購聖嚴法師的著作,因為大家都懂得珍惜這難得的福報與因緣,為自己的心靈成長踏出重要的第一步!

文/黃麗敏菩薩

 

觀看更多當日活動相片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