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說明您心目中的法鼓山

我心目中的法鼓山,是一個精神的象徵,是由聖嚴師父所打造出來的一股人間清流。最初接觸法鼓山,是由於閱讀了許多聖嚴師父的書籍,透過這麼多的書籍,讓我對法鼓山和聖嚴師父的理念,有別於對宗教的刻板印象。

打從懂事以來,宗教在我腦海中永遠都和神秘力量有關聯,總覺得宗教就是得找一位神明來信仰,但在接觸法鼓山之後,宗教除了信仰佛菩薩之外,建設人間淨土是我過去所不知悉的積極入世理念。在閱讀了許多師父所撰寫的書,我曾有過的許多煩惱和執著,總是能巧遇因緣地在書中找到體悟,讓我的心也如同被洗滌過一般。這些領悟不須透過任何神跡,我就能在師父的文字中,把自己從困頓中救拔出來。

法鼓山是座觀音道場,而師父是帶領我更認識並更以正信的方法學習佛法的人間觀世音菩薩。如果我能學習到師父一點點的智慧,擁有師父的一點點堅毅,我相信我生命的格局就會再大一些。在自己遭遇挫折時,常下意識地埋怨自己的福報不夠,然而反觀師父的一生的際遇,戰亂害病這一切都是難以言喻的苦,然而在諸多的苦難中,師父卻造就了一座法鼓山,在無數人的心中種下一顆顆虔誠良善的種子。我心中的法鼓山,就是師父所遺留下的風範。

文/林妙娥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