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問身邊的人,學佛之後他們自己覺得快樂嗎 

大部分身邊的親朋好友告知的訊息.都是學佛之後變得較沒煩惱。

現在的心態與觀念.經過了心念與自省的初步交戰.難纏的習慣終於有了舉白旗的現象.不隨波逐流的見解也是門要修的學分。薰習了佛法.就是要理解出真正能發揮並使用在生命裡的真理。有的時候簡單的一句話.也能帶給他人無限的溫暖。還是認為基本的身口意.是每天練習的功課.柔軟語更是必須要很上手。

面對人與人之間互動.覺得是學佛實際的作用與演練。體會對方表達的含意.然後在經過思惟對應.雖然沒有百分百的結果,都已經散佈了良善的氛圍.期許自己能這樣持續學習。

開始在思考邏輯裡轉彎.從最小的幅度開始。當他人與自己意見相左.先停一下腳步.學著先認同尊重,再心平氣和地說出自己的意見.不論是任何人的論點,只要是對事物有幫助.都該歡喜並由適任的一方協助達成。自己也盡心盡力付出.再多一點練習.就可以進步一點點 。

文/黃珮宜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