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4909514 心存感恩 努力報恩 偷得浮生 奉獻餘生

 2014426日是中山辦事處勸募會員宜蘭行聯誼活動。非常感恩中山辦事處給我這樣一個上台分享的機會!很遺憾這不是勸募分享,而是勸募會員被關懷的感恩分享。雖然我才剛經歷重大的人生關卡,卻還留著以前很會緊張的習氣,之前準備心得時越想越不安。因為自認自己學佛多年,又經歷這次無常的生死關,心得分享一定要與佛法相應,一定要感動人,怎麼辦好煩惱?......

直到在法鼓山全球資訊網,看到師父的大法鼓,師父特別提醒大家:「佛弟子的特色是報恩。」我瞬間吃了定心丸,馬上肯定自己答應來心得分享,就是化感恩為報恩行動。因為對我們這個團隊有太多的感動與感恩,我一定要說出來。謝謝大家給我這個報恩的機會。真奇怪!好不容易才活過來,緊張的習氣還在,這就是我執吧!

嫈女  接下來向各位報告我的故事:去年八月底,據說我應該死掉一次了,當時我都不知道,到現在也不記得!只是騎腳踏車,突然身體僵硬全身無力摔車下來,撞到頭殼不省人事。本來一直很得意自己的自行車技術,常常還穿著大禮服騎車到殯儀館參加公祭,總認為自己注意安全,別讓車子撞到就好,誰知道?.....

經過三次腦部手術,等到十月離開加護病房,人醒來了只記得做了很多夢,根本不知道自己已經昏迷了幾十天,也聽說自己受到太多人的照顧與關懷,我的心中充滿感恩和慚愧!

感恩諸佛菩薩的救度,讓我回來娑婆世界繼續修行繼續完成任務,感恩將近八十歲的母親以及工作忙碌的同修。因為我沒有子女, 這段時間特別依賴他們的奔波照顧,當然也感恩眾多家族親友為我勞心勞力。 

祈願觀音

今天在此特別要感恩法鼓山的法師以及中山區的諸多菩薩對我的關懷與祈福迴向,帶給我的家人非常多的溫情與力量。因為我不醒人事,所以不知道中山區的護法團隊是怎麼的聯繫?怎麼的動員?我家木訥的師兄在第一時間很快撥電話找明珠菩薩、玉梅菩薩、若蘭菩薩求救,馬上湧進來無數無數的關懷。很遺憾我無法在此一一詳述,只是在此轉達家人的無限的感恩與肯定。在我清醒離開加護病房後,還看到許多師兄師姐來慰訪,就深深地感覺我們這個護法團隊真的很了不起,很有能量很像暖暖的太陽,多麼像處處發亮的無盡燈,給我們光明及溫暖。

感恩我們國家的健保醫療體系,成功幫我動腦部手術,幫助我復健到目前能動能走。在復健部門看到許多受傷嚴重的病患,心中就生起觀音聖號,祈求觀音菩薩慈悲,救度苦難的眾生。終於體會師父的話救苦救難的是菩薩,受苦受難的是大菩薩

我出院療養時,一心一意要完成兩件事:一是參加水陸法會,一是完成年底的勸募金繳交,以便於年度捐款收據的開立。很高興都完成了!因為腦傷後遺症所以只能在總本山隨喜一下水陸法會,大部分時間都是線上隨喜共修,不是錄影而是live喔!又可點看電子經書,聆聽現場法師的開示。聽說很多遠端的海外菩薩都線上隨喜,我們法鼓山這部分法會具備教育與修行功能做得真好。身為勸募會員, 我覺得要能更了解更肯定法鼓山的特色,我們在勸募時更有信心了!

最後感謝大家的耐心聆聽,讓我能在此向我們的團隊表達由衷的莫大的感恩。圓滿我的報恩行動,我也祈願身體趕快恢復,有能力上報四重恩:三寶恩、父母師長恩、國家恩、眾生恩。

 祝福大家 和樂平安 得心自在!

 祝福中山區勸募護法團隊 福慧雙修   功德圓滿

活動照片

 /張嫈女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