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辦事處勸募會員宜蘭之旅~ 歡喜承擔 報師恩

為了加強護持會員聯繫,活絡中山辦事處組織,進一步認識勸募理念,4月 26日是中山辦事處舉辦勸募會員聯誼的日子。在這個歡喜的日子中,劉定春召委帶領3部遊覽車,共126位勸募會員來到宜蘭蘭陽博物館參訪。

  首先我們先到蘭陽博物館會議廳,舉辦勸募分享會。我們邀請國立羅東高中校長游文聰菩薩分享親近法鼓山的實踐,以及張嫈女師姐分享身為勸募會員,當生命受到磨練時,如何受到組織的關懷。經過三次腦部手術,離開加護病房,自己受到太多人的照顧與關懷,心中充滿感恩和慚愧。雖然無法一一詳述,只能在此轉達家人無限的感恩與肯定。深深地感覺我們這個護法團隊真的很了不起。

羅東校長  游校長用 聖嚴師父的開示以及佛典提醒我們,修行必須有心,佛心不起一切外在皆是枉然。除了心靈環保之外,游校長以其擔任校長的經驗,分享生活環保與自然環保的重要。為落實培養學生生活素養、生命價值的教育目標,率先在高一安排清掃學習課程,從動手去打掃廁所開始,讓同學做最卑微的工作,樹最高傲的志氣,學習謙卑惜福,凡事徹底的人生態度。

師父為什麼要辦法鼓大學?因為心靈環保是法鼓大學的主軸,教育應重視學生人格、品德修養,並將心靈環保理念推廣至全世界,建設世界成為人間淨土。召委也叮嚀在場信眾繼續發願承擔師父未竟成的悲願,請大家要有百分之百甚至百分之兩百的信心和決心護持。

護法總會高昌主任,專程前來蘭陽博物館會議廳關懷大眾。高昌主任也為「小沙彌回法鼓山」執行計畫做了專案說明。 

蘭陽博物館

勸募分享會結束,我們在導覽解說中,依序參訪蘭陽博物館、金車「KAVALAN」。座落於宜蘭員山的「金車宜蘭廠」,不僅讓我們親身體驗KAVALAN WHISKY的製造流程,還啜飲金車企業最引以為傲的伯朗咖啡。蘭陽博物館傳達「人和自然的和諧共生」及「人與歷史的聯想」。博物館建築量體是以北關海岸一帶常見的單面山為設計依據,由姚仁喜先生設計,建築景觀如從土地長出的單面山,這也和 聖嚴師父創建法鼓山「從土地長出來」的環保理念相呼應。共享一趟難忘的宜蘭之旅!

文/陳淑惠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