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  四眾佛子共勉語

信佛學法敬僧,三寶萬世明燈;

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

知恩報恩為先,利人便是利己;

盡心盡力第一,不爭你我多少。

慈悲沒有敵人,智慧不起煩惱;

忙人時間最多,勤勞健康最好。

為了廣種福田,那怕任怨任勞;

布施的人有福,行善的人快樂。

時時心有法喜,念念不離禪悅;

處處觀音菩薩,聲聲阿彌陀佛。

   

小菩薩上了高中之後比較有主見,所以不喜歡我給意見及一直在旁邊碎唸。於是學佛之後對他所做的事我用讚嘆的方式,也學會了不隨口批評,出口前多想2分鐘。

有一次他跟我懺悔東西弄壞了我馬上說:沒關係阿!那有東西不壞?無常阿!我好開心能將佛法的精髓輕輕的帶過!希望能在小菩薩的八識田中種下種子!開心開心真開心!小菩薩還冷冷回我一句:媽媽你變了!好像還沒等我問答案就出現了!

共勉語中最令我受用的是「聲聲阿彌陀佛」,超好用,等車、快要生氣時、很忙的時候一用上心情平靜,急了!無聊的時候也念,希望能藉這樣可以得到更多的法喜及智慧!阿彌陀一句,萬法總持,願我能一念三千與諸佛菩薩永在。

 

文/劉惠真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