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鼓長青中山班第三梯結業旅行初夏養生行 相約在秋季

無論何時,我們長青中山班的菩薩們臉上總是洋溢著陽光般的笑容,好菩薩帶來好天氣!在一連五、六天的梅雨之後,5月10日—長者們最期待的結業旅行這天,感恩佛菩薩給了我們一個「有風、有雲、有陽光而又沒下雨」的好天氣,讓我們可以開開心心的去遠足嘍!

DSC_4572.jpg

一早,長者菩薩們準時到達集合地點,說不出的好心情掛滿臉上。遊覽車上,觀賞著前七堂課的剪輯影片時,長者們看著畫面中自己那認真的模樣、歡欣的笑靨,思緒彷彿又回到溫馨歡樂的課堂上……。

 DSC_4490.jpg  今天的目的地是「長庚養生文化村」。既然是一趟又能健康又要玩耍的旅程,當然要先來運動一下!第一站是「體適能檢測」,長者們參加的是六十六歲以上的檢測項目,在測量身高體重、血壓後,先隨影片做完一套暖身的柔軟操,考驗開始了!長者菩薩們認真的完成「協調力、肌耐力,心肺耐力、平衡感、柔軟度」等項目,接著就等著電腦列印結果嘍!只見長者們興奮的捧著剛出爐的成績單,比較著彼此的體能狀態,從他們開心的神情看來,長青班的菩薩們果然是健康又年輕!

 

DSC_4459.jpg

 擦擦汗,喝喝水,接下來我們要來一趟「芬多精」之旅!導覽員帶領大家走訪戶外園區。一路上,櫻花林、桂花叢、梔子花、茉莉花……總有花草的芬芳相伴;而桃子、楊梅、柚子……也從果樹叢中探出頭向訪客打招呼,長者菩薩們對於各種果樹如數家珍,瞬間成了最佳導覽員!接著,大夥兒帶著陽光的氣息走入養生村室內,完成了簡報及室內導覽。

 

做了運動,漫步園區後,用餐的時間也到了。

DSC08884.jpg

今天的午齋很特別喔!是由中山精舍前任召委李明珠菩薩親自開菜單,再交由園區大廚為長者們精心烹調的。翠綠的蔬菜、嫩白的豆腐布丁、香味四溢的三杯杏鮑菇……都是清爽又健康的美味佳餚。用完午齋,拍了萬歲團的大合照後,下午的行程是參訪「臺塑企業文物館」,在專業又有活力的導覽員解說下,圓滿了這趟健康又養生的旅程。臨別之際,常嘉法師溫言期勉長者菩薩們要活得健康,也要老得健康;要多親近道場,也要讓自己更歡喜;而長者們也誠摯的感恩法師一路以來的陪伴與教導。

  隨著梅雨季的到來,夏天的腳步也悄悄近了。從一堂課,2014年2月23日那個充滿和煦陽光的早晨至今,萬歲團共度了一季溫馨美好的春日,而長者們的心也從報名時的六十歲以上,回到歡唱的十八歲,再回到捏蘿蔔、做康乃馨、玩布袋戲的孩提時期。大家一起在這裡學佛法、說英語、做動禪、分享心靈的饗宴,讓自己一天比一天更年輕、更歡喜、更有活力。雖然課程已近尾聲,但此刻的終點即是下一步的起點!揮別春季,萬歲團與您相約在秋天,期待在另一個秋高氣爽的日子裡,與您在歡笑最多,溫暖無限的中山精舍展開另一段美好的學習之旅!

 文/敏郁菩薩

DSC_4630.jpg DSC_4577.jpg  

觀賞當日活動相片    結業回顧影片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