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  十二因緣法

1、生活中如何練習「愛的不喜歡,不愛的不討厭」?

最近百貨公司週年慶照以往習性一定逛愛的禮物,自從上五堂正知見的課,唉!腦袋出現聖嚴師父言是「需要」還是「想要」,嘻-------;看見女兒行事不如預期,想起十二因緣某些蝴蝶效應,馬上不愛的不討厭,何必專注執著堅持呢!衝突少了、憤怒少了、親情和諧了。

 

2、這世上我最喜愛的是什麼?它如何影響我的人生?

親情 (生我者跟我生者)!生我者父母讓我擁有溫暖的愛,面對人生課題從不覺得壓力和困難,只要家裡有兩老=妥當;親情出現無常,以佛教當導師,學習佛法;我生者讓我隨時無明,未來人生不踏實,須由學習佛法擁有寧靜,踏實人生。

 

文/蔡麗華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