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011 以有限的生命做無限的功德

您想泛遊藥師如來的功德船,依循正法在現世中逐願而成嗎?中山精舍於五月二十四日起,舉辦為期九天藥師經共修,並廣邀普羅大眾一同來修習藥師法門。

共修期間,正值五月入梅霖雨連旬,許多信眾不但不畏黏膩潮溼、陰晴不定的氣候,還紛紛把握因緣精進用功,有人帶著年邁的長者、有人邀約至親好友前來共霑法喜。大殿內每逢中午時分均座無虛席,尤其端午連假參與共修的信眾,更將精舍擠得水洩不通。眾人在常嘉法師帶領下,共同精進地誦經、持咒、聽聞佛法,藉此檢視身心、轉化觀念;以共修共聚的力量,淨化身心、增長福慧。

  IMG_2745.jpg  法會期間,法師以日前發生在台北捷運瘋狂殺人案,造成無辜民眾死傷慘劇的社會事件為例,說明每一個人內心生起的善念或惡念,造作的善行或惡行,都有可能造成牽一髮而動全身的結果。因此引用師父的智慧法語勸勉大家「要以有限的生命,做無限的功德;期許自己不做壞事,並積極行善來關懷他人。」為安撫人心、拉近人心間的距離, 連日來,法師引用師父著作「禪門」一書中的文章,以「照顧自己,關懷他人」、「安心之道」、「談生涯規劃」…等多面向的議題為大眾開示,經由法師生活化的闡述、口語化的說明,不難發現師父的文章,幾乎能療癒生命中的任何問題,包括捷運事件讓人產生揮之不去莫名的焦慮感,也頓時找到了安心之處。透過法師一次次精闢的解說,相信與會大眾,除了一起參與法會的進行之外,也滋養了無數的菩提善根,並匯為一股愛與慈悲的暖流注入每一個人的心中。

「我居然能全勤,自己也感到很意外」16位獲得全勤獎的唯一男眾林品豐不諱言的表示,共修第一天就坐不住了,在唱誦過程中,因學著調整呼吸,才使原本浮動的情緒逐漸安定下來。從行事曆獲得共修訊息的曹永華分享,法師貼近人心的開示內容,常觸動她的內心,也讓她體會應更加珍惜及善用人的生命。因同修往生的因緣帶著女兒、女婿參與共修的林師姐表示,共修能幫助她對內心沉積的洗滌,使她能從悲傷的情緒中跳脫出來。法會圓滿日當天,信眾帶著與佛法相遇的喜悅歡喜而歸。

文/李瑛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