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  命中的逆行菩薩為何?如何走過?

 

從小有愛我的家人及親友照顧我;讀書時,同學們都對我很友善,在功課上也幫助我很多;工作時,同事們也都給我很大的協助;學佛時,一起精進的菩薩們也都很鼓勵我。人生的各個階段,都遇到好人及貴人,覺得自己真的是一個很有福氣的人,也很感恩大

家對我的一切付出。生命歷程,我也有遇到很多不如意的人事物,難過傷心是肯定的,但目前為止都沒有傷害我很深,另也覺得我惹不起你;但我躲得起你,大家和平相處。而當我學了師父的心靈環保後,其實這是自己逃避事情的做法,所以我生命中的逆行菩薩就是我自己。

 

前天在精舍值班時,月絨菩薩問我妳學佛後最大的收獲是什麼,當時我竟然有點語塞,正當我想要回答她時,月絨菩薩跟我說她自己最大的收獲就是「改變自己」,這四個字很簡單,卻很憾動我的心。因為自己會開始學佛的其中一個原因,也是碰到人生的關卡,無法解決及克服,所以選擇逃避換個環境。當朋友及家人都為我開始學佛感到高興時,卻是自己逃避生活的第一步。而最大的敵人就是自己,我深深體悟到。真的很慶幸自己能親近佛法、接觸法鼓山,現在我已經慢慢自我突破進入正確軌道,並且很用心接受佛法的薰陶,也努力精進用功學習,也很開心持續堅持當義工。感恩自己當自己的逆行菩薩,也能夠逆增上緣。

 

文/林慧雯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