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您發願想成為誰的觀世音菩薩

 

我希望我可以成為青年學子們的觀世音菩薩。就學在許多人的眼中,是再理所當然不過的事了。然而以台灣目前的社會結構中,貧富級距逐日擴大,繳不起學費,或父母無法承擔突然遭逢厄運時,都可能造成孩子無法就學,在這些父母的心中,可能永遠都懸着

一個沈甸甸的石頭。

 

在我三十歲的那一年,我體會到成家是件離我很遙遠的事,當時,我很茫然我存在的價值。一個偶然的念頭,我體悟到關心或幫助自己身邊的人,經常是被視為應該,但是這些幫助或關心,如果是給予一個正需要且渴求的人,這將如同天降甘霖一般,從那一年起,我開始拿出一部分的收入,捐助各式各樣的基金會,而這兩年來我的捐款改為只給高中以下的學子。每個月我會上教育部網站,查詢需要幫助的個案,匯款給這些學生。

 

我的生活看似平順,但也是波折不斷。每當我查詢個案狀況時,這都會給我一些人生的啓示,當我為自己的不順利而心情沮喪時,我會想到在同一時間的另一個角落,有人正在為生存而煩惱不已。即便我無法解決我自己的問題,但我所擁有的資源,卻可以解決那個陌生人的問題。在這個世界上,問題和困境是一直不斷地被製造,以問題的總量來說,我解決了一個小問題,這世界就少了一個問題,也少了一顆焦急不安的心,或許有一天,我也會遇上一個陌生人,在我困頓的時候,對我伸出援手。

 

文/林妙娥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