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  為成就家庭淨土,我發願......

為成就家庭淨土,我發願為環境為家人做什麼?

我一直在想我們家需要的是什麼呢?後來我想到,我們家每個人其實都很忙,每個人都在為自己的工作、生活忙碌著,因此很少有聚在一起的機會。所以我發願做那個串起家

人感情的鏈子。在適當節日連繫大家一起聚會,每年辦一~兩次的家庭旅行,讓各自忙碌的家人也能有時間與機會聚在一起連絡感情。

 

看完生命的答案水知道之心得?

看完了生命的答案水知道後,突然清楚明白了,原來所有的一切都是唯心所造的。你怎麼想、怎麼做的將會牽繫著所有的一切。這讓我想到了念佛,從小到大,大人們總是告訴我們,若是遇到了危險或害怕的時候就念佛保平安,所以以前對念佛的想法是比較消極的,好像念佛與危險、害怕是綁在一起的。當遇到別人在念佛也會想說他是怎麼了嗎?學佛後當然對念佛的想法有些改觀,不過多也狹隘的為了某些目的,像是為了讓心安定、時時念念繫念著佛…等。看完了生命的答案水知道後更清楚明白了,你的一念佛將會改變萬事萬物。所以現在我無論在什麼地方心裡默念著佛號,觀想著所有的萬事萬物因為這一聲佛號而充滿了正面的能量。而我就在這其中受這正面能量包圍著,自然充滿了平安喜樂。原來這就是生命奧秘之處,就存乎一心。

 

文/呂玟儀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