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 為成就家庭淨土,我發願......

 

目前家裡學佛的人,只有我一個人,我看師父傳記【歸程】的時候,師父當時覺得為什麼佛法這麼好,卻只唸給過世的人聽?看到這一段時,我想起我的家人,他們就是認為過世的人才需要念經,一直到現在我開始學佛了,但我還是沒辦法跟我的家人說學佛的好處,因為他們根本不接受,而我也沒開口的機會,但我總是希望有一天他們會願意來學。

 

為了這個希望,我發願常做義工,剛開始我做義工只是為了交差了事,因為福田班需要義工時數二十小時,而在這的二十小時內,我發現我學到很多的智慧,與人相處及做事情的智慧。所以我要努力做義工,從中體會到佛法的道理,融入自己的生活中,相對的與家人相處時,也能把佛法的概念傳達給他們,讓他們雖然不懂佛法,生活卻有禪味。

 

家裡的人脾氣都很不好,我發願常禪修,禪修可以使自己冷靜,更可以讓自己見性,最重要家人因為性子急腸胃都不好,而禪修可以讓自己放慢腳步,事急心不急,自己因為禪修的關係,個性沒改很多,但是吃飯速度變慢,所以腸胃也變好,只是有時忘記又會胃痛,不過次數減少中。家裡幾乎每個人的腸胃都不好,所以我希望藉由自己的改變,讓家人也放慢吃飯速度,同時情緒也能更穩定,身體就會更健康。

 

我的家庭淨土就是希望家人都能身體健康,情緒穩定,生活自在。

 

文/邱佩玉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