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  心目中的法鼓山

我心目中的法鼓山~是一片人間淨土,天下無病無災難,不分貧賤富貴,人人修持佛法,在修行道路上人人相互扶持關懷。

 

感恩師父創辦法鼓山,只要人人願意透過教育學習佛法,將佛法融入生活達到淨化人心,那就是人間淨土。

 

華嚴經:「心如工畫師,造種種五陰,應觀法界性,一切唯心造」。人生如戲,愚癡的我沉迷於戲中的角色,殊不知入戲太深,已造如是因。

 

在法鼓山學佛這一年來,透過〝佛法〞的薰習了解自己的內心,學習用佛法轉變自己,消習氣減煩惱,不假外求往內反省,進而體悟自心即是佛。每週佛學班的作業,紮實地幫助我在生活中運用佛法修正「身、口、意」,學習時時懺悔感恩降伏我慢,開啟我內心那座無形的山。所謂「佛在靈山莫遠求,靈山只在汝心頭;人人有個靈山塔,好向靈山塔下修」。今我已找到靈山,更要努力精進建造我心目中的靈山。

 

堅持學習佛法,用慈悲、智慧面對生活中的種種,當下就是淨土。平常心面對環境,不隨著境界起伏而感到煩躁不安,那就是淨土。學習放下回歸簡單樸實,平安就是福,那就是淨土。期許在我們的生活環境中,人人念念清淨,念念在淨土。

 

文/劉柚岑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