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 八正道

 

以前都覺得生命只是來受苦還債,沒有甚麼意義!但自從將進步入40歲的時候接觸了法鼓山,上過一些課也參加了禪修營,又經過法師上課”開示”,生命其實是有很多意義的,現在懂了!接下來我要為了要讓我媽媽活得更開心,不要輕易因為小是鑽牛角尖,我要更加認真接觸佛法,而在生活中家庭中工作中更認真負責,把每件事情都當作義工,開心的做,感恩佛法,奉獻我們自己!

 

八正道要選一項認為自己應該成長的……很難選!因為每樣都需要成長精進!

 

先需要對佛法有正確的知見,接觸正確的佛法,才能有正確的思考方向,所有的事情用佛法去思考,接觸佛法之後,不能造口業,說話要小心,所有做的事情都要是清靜無邪,當然要有一份賴以維持生計的工作,不能渾渾噩噩的,正精進是我更需要做到的,以前也很容易跟人家起鬨吵鬧,也可能是因為修習佛法之後,比較不愛吵鬧了!

 

最後要”定”,更是要繼續禪修,12月份我會再報名天南寺的中級禪一,希望能報到名,繼上次那讓我”印象深刻”誤打誤撞順利結業的精進禪二後,能夠更深入禪修境界!讓我的內心更安定!所以這樣看來八正道我每一項都要去實踐,我會慢慢做到的!

 

金錢遺產……我自己用都不夠,房產……我跟同修要住,要用甚麼嘉惠後人,或許就是我在40歲體認到的東西~佛法!所以在我有生之前,我之前已經常常在說,我希望能讓我媽媽走出來他的牛角尖之路,雖然他最近已經做得很好了,我希望能讓他在他後面的路能開開心心的過完,不在有很多怨恨在心中,另外希望我能帶動我的小孩也來接觸,雖然老大已經大了,可能有點難,但我不勉強,可是我會跟他聊,接觸佛法有多好,希望他以後懂事了,能自己發心接觸,而另外一個小菩薩,我是有機會就讓她過來,當然她也很歡喜很多師姐會叫她忙東忙西的!接下來,我想接引我的同修,現在或許因為他工作關係時間很難,但我相信會的!

 

文/傅穎萍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