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 因緣因果

 

寫出最期待的願望,以及要用什麼樣的因緣來實現這個願望。

在我眾多願望中,其中一項就是希望我的弟弟也能接觸[正信佛教],並從中學習體會到對他受益的部分;至於該用甚麼樣的因、緣來實現呢?我應該提醒、改變自己,提醒自己不起嗔心,不起傲慢心,不惡言相向,以包容、慈悲心應對,我如果真能做得好,相信小弟一定能感受到我的改變,再讓他多看看法鼓山的相關訊息,找適當機會讓他接觸精舍與活動,因緣俱足時,這願望應該會實現吧。

 

試著以「因果因緣」的觀念,在本週改變一些生活習慣,並描述事件過程。

從事的是服務業性質的工作,我一直很相信當你 保持積極正面的態度,帶著笑容,顧客給你的絕對是善意的回應,既使偶爾遇到特殊情況,例如傲慢的、心情不好的顧客、、等等,自己心裡也很容易化解這不愉快的感受,只是,偶爾的忙碌、疲累,容易讓自己忘了保持正面的態度。

 

近三個月,上班搭乘捷運時,我會閉眼休息,心裡冥想著祈願觀音、開山觀音、我想祝福的人,同時默念觀音菩薩聖號,讓自己思緒澄淨,保持熱誠與關心的向顧客說明產品,顧客也好像能感受我的真誠進而購買產品使用,最近有許多舊顧客再度到店內購買產品,也有顧客推薦介紹親友購買,可真是種好因、結好緣、得好果喔。

 

文/蔡美玲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