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  聖嚴書院中山精舍佛學班開學~ 學佛真棒!

 

DSC_3230.jpg一年一度的聖嚴書院初階佛學班,於2014年9月1號正式開學!

這天,中山精舍熱鬧非凡,悅眾菩薩在學長們的協助下,分工合作確認場地、報到名單、課程資料及茶水點心,共同迎接本屆高達114名學員的到來。莊嚴的大殿裡,各組此起彼落「阿彌陀佛!」問候聲中歡喜相見,為期三年的佛學班,在瀰漫法喜的氣氛中揭開序幕。

課講師常嘉法師分享,今年的佛學班學員能在大殿上課,真的很有福報,前幾屆教室常座位不夠,椅子還得排到門外呢!能夠成就這門佛學課,來自學長及關懷員們事前的準備,學員們也給予悅眾菩薩熱烈的「愛的鼓勵」。

DSC_3240.jpg DSC_3250.jpg

第一次上課,學員們彼此交流與佛法、法鼓山、聖嚴師父的因緣。有菩薩分享,因緣到了、就走進來,進來道場感到滿心歡喜,能提升自己心靈的境界,回去之後面對外界,得以來去自如。也有菩薩第一次來到中山精舍,感染到大家庭的氣氛,來上佛學班是有感於師父「佛法這麼好,知道的人這麼少」的悲願,加上過去只是自己自修解讀,來上這堂課佛法課程,希望能更有次第的學習。

DSC_3267.jpg DSC_3270.jpg  

DSC_3274.jpg

小組熱絡的分享,才發現班上聚集曾修習過快樂學佛人、禪修、福田班、長青班,甚至禪學班的學員。一位上過佛學班的菩薩分享,雖然當時未完成,但願意勇敢帶領大家發言。亦有菩薩發心,一定會圓滿三年課程,希望能有正知見,也自詡為快樂的媽媽、快樂的太太,透由佛法照顧好自己的心,讓每個人都會快樂,學佛真棒!  

難得的因緣及福報,即使有菩薩從沒接觸過法鼓山、沒接觸過佛法,經過快樂學佛人而剛皈依,都發願把三年學完。或是有感佛法是此生的依歸,願跟同學一起完成。更特別的是,第四組一位菩薩剛從國外回來,在國外就對法鼓山的一切都很有興趣,人在遠地如此精進,令人感動。

DSC_3278.jpg  DSC_3275.jpg

DSC_3238.jpg

常嘉法師開示,修行是不斷的學習、轉換、成長,最重要是身邊有善知識,互相提攜、拉你一把,更要把握機緣。法師還介紹佛學班三年的課程安排,包括初一班著重觀念知見的建立,每週的作業等等,無非是希望學員能運用在自己的生活之中,依循課程的次第來學習,透過不斷薰習,因緣到、智慧開,就會懂。

 活動照片
  

文/林喬茵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