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人生的願望

人生的願望為何?

很感謝佛菩薩的護持,在做人的這一世,雖然歷經一些苦,但都是我所能承擔的,也為我帶來很多成長,讓我更有同理心,去疼惜別人的苦,進而能去布施、行善;更感謝菩薩能讓我有機會親近與修習佛法,讓我能時時帶著歡喜走在正確的道路上。

希望我能用足夠的智慧、清淨的心、健康的身體,盡我所能去利他、助人。當我完成此生的功課,我希望自己能成佛,有更大的願力,去幫助更多的眾生。這個願望很大,也有點遙遠,但我還是想從生活中的小事、身邊的人們做起,我相信,依著心中所發的願,盡力去做,就會有無窮的力量。

記錄每天早上醒來的第一個念頭,晚上睡前的最後一個念頭為何。

 

日期

早上

晚上

09/11(三)

 

什麼是領受戒體?

怎樣知道自己在皈依時有沒有領受戒體?

09/12(四)

想到某一題數學的教法。

太累睡著就忘記了。

09/13(五)

考慮重新安排學生座位。

看了舞臺劇「長壽王」,回味看戲的感動。

09/14(六)

思考怎樣教班上學生A。

明天和媽媽討論如何安排中秋節家庭聚會。

09/15(日)

該寫聖嚴書院的作業了。

思考我的願望是什麼?

09/16(一)

學生B的進步令人歡喜。

最近工作實在太累了,很想趕快抽空誦經。

09/17(二)

希望中秋節連假趕快來。

不支倒地一個念頭也沒有。

09/18(三)

中秋節讓爸媽開心一點。

 

 

我好像放太多重心在學生身上,難怪晚上常睡不好。我想調整、平衡一下,多留一點時間照顧自己的身心,才能走更長遠的路。

文/趙敏郁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