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山辦事處~行動報師恩,小沙彌回法鼓山​

「佛法這麼好,為什麼知道的人這麼少,誤解的人卻那麼多。」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為弘揚漢傳佛教,相繼創辦「中華佛學研究所」、「法鼓山僧伽大學」、「法鼓佛教學院」,並於2007年啟動「大願興學」,希望民眾響應「法鼓大學」的興建。法鼓山中山辦事處特別於教師節當天舉辦「行動報師恩,小沙彌回法鼓山」活動,共有400多位民眾護持響應。

中山國小退休教師呂淑蓉,有感於近期的社會事件,此次與同修一起參加「大願興學」專案。有多年教學經驗的呂淑蓉認為,許多社會問題都是源自於「心理」因素,響應法鼓山大學院教育,就是響應心靈環保理念,對安定社會人心是很有 幫助。她每天回家都會將口袋裡的零錢投進小沙彌撲滿,投一個銅板、念一句佛號,希望能發菩提心修一切功德,打造人間淨土。

藉由佛法走出喪母之痛的白慧敏,感受到佛法與心靈環保理念的重要性,因此響應興學活動。白慧敏提到,當年母親突然往生,法鼓山助念團的義工不僅助念關懷,更進行長期的心靈陪伴,讓她重新找到生命的力量。因此白慧敏開始閱讀聖嚴法師的著作,並接觸法鼓山的禪修活動及法會,也響應法鼓大學的興建,希望能將安定的力量擴散出去。

 法鼓山中山辦事處義工江溪祥是此次活動的發起人,儘管近期因為甲狀腺亢進,身體常感不適,今天還是到場響應。江溪祥表示,1989年開始親近聖嚴法師,透過禪修讓他找到安心、安身、安家、安 業的力量,因此希望藉由「拋磚引玉」的方式,感動更多人參與法鼓山大學院教育的推廣,以實際的行動報答聖嚴法師的教導。

此次中山辦事處「行動報師恩,小沙彌回法鼓山」活動,從90歲到10個月大的的民眾都有,共同的心願都是護持一所世界需要的「心靈環保」大學。法鼓山僧伽大學副院長果肇法師,今天也特別到場「給大家一個讚」,同時表示法鼓文理學院將於103學年度開始招生,邀請大家一起廣種福田,給後代子孫一片淨土、一個希望。

本文轉載自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圖、文/葉詩婷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