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 就讀聖嚴書院的因緣

一、為什麼想讀聖嚴書院?

人在一個個階段中,皆有不同的認知,在幾年前就想好好安排自己的時間,進階性親近佛法,並深入了解所唸過每部經文中的真意。

我是位急躁、求完美的個性,所以容易得罪人,也期望藉由佛法能淨化心靈,改變自己為溫文儒雅、且有氣質的佛教徒,所以報名參加聖嚴書院。

二、在生命的最後十分鐘,您會做什麼?

若己知自己到達生命的終點前,我會將所有的遺囑交代並規劃完備,那麼到達最後十分鐘,我希望所有愛我、關心我的親人都能圍繞在我身邊。如果是上課所看的影片(飛機失事),突如其來的最後十分鐘,我認為皆是因緣所造,即無法改變事實,就將生命交給佛祖安排,當下一心唸佛!阿彌陀佛。

文/洪淑妃 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