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 就讀聖嚴書院的因緣

你為什麼想要讀聖嚴學院?

能到聖嚴學院就讀,這一切都要感謝我朋友,從他接觸法鼓山開始,都一直與我分享,藉由他的帶領之下,讓我對於佛法大為改觀,也讓我接觸了一些聖嚴法師的著作,從中了解到佛法也可以這麼生活化。因此改變我的生活態度,改變我對問題的處理方式,可是我發現到本身的惰性太重,佛法解決問題後,生活變回平順,原本的習性又不自覺的出現,這令我十分困擾。好朋友分享佛學班的訊息,並且報名成功,讓我有機會可以更深的了解佛法,定期督促自已不要鬆懈。

生命的任務是什麼?

學佛之前,我一直認為人生,就是來感受各種體驗,人一生中會扮演著各種不同的角色,體驗著每個角色,所需面對的責任壓力時,所產生的種種喜怒哀樂,在經歷這些時,也常深陷其中,不能自知,每天只想如何得到更多,痛苦的時候也越來越多。皈依之後讓我了解到人生的意義,人是來受報的,是來付出而不是來索取的,現在我的生命的任務,是努力的朝著奉獻自已的道路上前進,盡力帶給周遭的人快樂。

文/吳金賢 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