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 出世正見之一:三法印、四聖諦

你覺得你生命中的苦有什麼?

我覺得我生命中最苦的是死別、生離還有機會因緣相聚,死別完全沒有機會,父親就像是我們天一樣的崇高,無預警的往生帶給我們非常深的痛楚,雖然已過往十六年,每每想到他還是很難過。

為什麼你覺得他是苦的?

每當看到電視電影生離死別畫面或者參加告別式,就會感同身受淚流滿面,甚至忍不住痛哭,很苦的感覺油然而生。

它是怎麼產生的?

發現我內心只要感受到死別影像,腦部就會聯想到父親離開時的所有景像,「零晨兩點被弟弟來電驚醒衝到急診室,馬偕醫院電擊急救」,這裡深刻體認到什麼叫作“回天乏術”。

你是如何走這段路?

感恩父親的因緣,讓我們進入法鼓山作義工,進而瞭解佛法,人過世是往生的開始,有色身都是暫住,看清一切皆無常,父親的好榜樣我將繼續留傳給孩子們,待人以寬, 律己以嚴,布施廣結善緣!

文/黃玲玲 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