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 生命之苦 

你覺得你生命中的苦有什麼?為什麼你覺得它是苦?它是怎麼產生的?你是如何走這段路的?

以前覺得事事不順我意、計較、不滿,種種導致我心情不好的事,就會覺得日子過的好痛苦,朋友之間情誼生變;親友之間的誤解;婆媳之間的相處;夫妻之間的溝通;母子之間的對話,無不一項是讓我苦惱不知如何處理應對。

心裡總覺得如果這樣照著自己的想法做不就很好嗎?為何要這樣、那樣……。

遇到煩心的事會反覆的去想,且以自己的立場去想,總是讓自己愈想愈雜,心愈亂。

經歷這段過程,只有讓自己身心受創、苦惱、不愉快,生活沒有品質,總是忘不掉,一直反覆發生,現在上課了解心量放大,把自我拿掉,遇到事情用〝四它〞去處理,人生何其短,要把握,做利人利他的事,,發菩提心,要用智慧去處理,而不是用自我的主觀意念去看待每件事,要唸觀音、拜觀音、學觀音、做觀音。

文/翁嘉嬣 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