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美人生心得感想

1214909514雖然以現在的年齡還沒到真正面臨老年的時候,但是今天這堂課讓我預先想想,我想過怎麼樣的老年,以及該有什麼心理準備。
果舫法師從淨土法門來引導我們如何面對老死,以及知道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重要性,透過三個公案,知道了蓮池大師及蕅益大師兩位高僧如何念佛修行,更增加我們的信心。

我是個初入佛門的人,是從禪修與佛學的角度切入,對淨土法門不甚了解,今天透過果舫法師的講解,有了粗淺的概念,果舫法師的幽默話語,也讓許多老菩薩聽得很歡喜,笑聲不斷。

回家的路上和朋友聊起上課心得,真的很感謝我們能有這個福報,在我們還不算老時接觸佛法,修習佛法,看到許多在場的老菩薩,不知道他們是學佛多久,如果是到了老年才接觸,在身體與精神都衰退時,真的需要容易入門的法門,修習佛法才能比較得力,我想頌持佛號對老菩薩來說,應該是最容易簡單的方法來安住身心。

活動照片

文/章品喬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