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 就讀聖嚴書院的因緣

一.我為什麼要讀聖嚴書院?

我是一個有20年信仰的基督徒,約四、五年前,心中對基督的信仰疑惑愈來愈多,歸納有下列幾項

1.基督教強調”因信稱義”只要相信耶穌,一切罪過都能去除。

2.耶穌是宇宙唯一的真神,不能崇拜偶像,不能拜祖先,稱非基督徒為”外邦人”,排他的意味濃厚。

3.一切都以禱告告訴神,神就會賜給你無比的平安,若是賭徒或殺人犯禱告,讓他這次行動得手,不知結果會如何?

4.走過耶路撒冷聖地,發現那裏是世界最混亂的地區之一,自古以來皆如此,完全沒有平安。

這些疑惑一直無法得到我滿意的答案,之後又碰到人生的低潮,我連作禮拜也停了,今年2月在一個很偶然的機會,接觸了中台禪寺的”禪修班” ,開始想進一步了解佛法,這段期間雖然上中台的禪修,但經常在Youtube看聖嚴師父上課或演講的影帶,對佛法的了解更多來自師父的課程,進而買師父的書閱讀,參加法鼓山的”靜坐課程”,發現佛法真是博大精深;今年六月報名了法鼓山舉辦的"漢傳佛法學術研討會",從研討會的過程中,我更確定法鼓山對佛法的教育方向,是我所嚮往的,學佛的意願與興趣越發濃厚,因此當看到網路上有”聖嚴書院”,而且一學就是三年,就毫不猶豫的報名了。

二.生命最後十分鐘,我會做什麼?

分為兩種情形:

第一種情況:我清楚知道我只剩下十分鐘的有限時間,我會用靜坐的方式,將我生命中要感謝要祝福的人,一一念過,和我最親愛的女兒擁抱,告訴他我有多愛她,未來他還有美好的人生要過,不必難過我的去世,這都只是人生的一個過程。

第二種情形:是我不知道我只剩下十分鐘(如車禍、飛機失事、禍從天降等),就無所謂作什麼了。當時做什麼就是什麼了。

文/孫敏華 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