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 人生的願望

一、這一期生命的任務或人生的願望

佇立在我人生的中間點:50的年歲上,我有轉身回顧過:生長25+單親25組合了人生的來時路。我走過充斥著[苦難]的路逕,個中的委屈、不平、被誤解乃至無以為繼的處境,我終究挺身&打開上天或佛祖<逆境的包裝紙>,收到的是人生的<禮物>,值此熟齡的我:善良、守份、利他、安定,更加滿心感恩與感謝!

在聆聽常嘉法師述說著原生家庭及出家因緣,也觸動了我:感受到人的際遇與因緣如此不可思議~我也有個意外往生的兄長,但與其關係是疏離的,獨子的他措手不及地離世,對老母是無以復加的痛,對我宛如現身說法一般~人生是如此無常!

課堂上法師說:「學佛將成為你人生的分水嶺」,這句話震撼了我!簡直是針對我來說&當下含淚並接收到滿滿的恩典與護佑,此時此刻有這時機與課程為我舖陳接下來的路程。

人生的願望為何~我個人換句話說:人生的意義為何?極為認同的是:不在於你創造了多少成就, 而在於你幫助了多少人?

如此的最高指導原則下,職場30年裏一邊工作也一邊社會服務(指的是非宗教團體的志工服務)。  一路走來也始終如一,在即知即行下也內化成我的<利他情懷>,直到投入課堂才驚覺自己的不足;我不夠慈悲&我執障礙了我!

我還有進步的空間, 為此仍感到欣慰不慌張~我跟隨法師課程腳步可以更上一層樓,用自己的身、口、意,並且要能善巧<慈悲法門>跟更多的人結善緣並成就或圓滿,你好、我好、大家好的~共好人事與社會!

二、每天起床與臨睡時的第一個念頭?

其實我大半年有如此的習慣:在晚上睡覺平躺床上時會使用意念並閉眼在<開經>後誦持[心經]一遍; 早上起床睜開眼之前也再誦持一遍[心經]。如此作為意在調息、放鬆也保守自己的[]能夠不散心雜念,不過我有時還是會因身體的疲累在誦持中睡去…。

文/李麗芳  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