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 人生的願望

一、這一期生命的任務或人生願望是甚麼?

覺得人生的任務應該老實修行,調整好自己的身心狀況,讓自己充滿正知正見的思維及正向的能量 , 好好地追隨三寶 : 佛、法、僧的精神,落實在日常生活中, 然後好好地將自己擁有的良好思維,跟有需要的人分享,期待能有機會跟能力,去服務大眾,貢獻自己。

我的人生願望是:如果身心安頓沒有後顧之憂時,能將自己腦海裡的創意美學,用手作方式,運用各種媒材,化為教學工具,然後能教育兒童,讓他們做中學, 快樂學習正向有益人生社會的價值觀。

自己曾經教育兒童 N. L. P. 神經語言學遇見佛法的潛能開發課程,也教過兒童情緒力與美學課程,見證過兒童們因學習而向善改變。這是我從中獲得最大無形的快樂跟成就感,希望我未來還有機緣可以再跟兒童們一起分享、學習、成長。

二、請記錄每天早上醒來的第一個念頭及晚上睡前的最後一個念頭是甚麼?

早上醒來的第一個念頭是:要趕緊起來弄小孩的早餐,睡前的最後一個念頭是:感恩又渡過一天,可以好好的休息了。

文/黃紫華 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