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人生的願望

一.這一期的生命任務是什麼?

我出生在貧困的農家,也沒錢讓我接受高等教育,也曾埋怨媽媽很小就把我推去工廠賺錢,幫忙家計是我的任務。結婚生子後,也是拼命賺錢,養育子女是我的任務。直到遇見師父,幾次在七棵雀榕樹下,聽師父的開示人生的意義、目標、價值後,師父說:「佛法這麼好,知道的人這麼少,誤解的人這麼多。」我身為佛弟子,有責任接引更多的人來護持、修學佛法,乃至弘揚佛法,讓大家都知道佛法的好,共享佛法的利益。這是我這一期的任務。

二.請記錄每天早上醒來的第一個念頭及睡前最後一個是什麼?

9/15晚:阿彌陀佛!要記得明天念佛共修廣宣9/21北一轄區淡水漁人碼頭微笑落日禪。

9/16早:阿彌陀佛!今天要去買兩套媽媽的衣服。

9/16晚:阿彌陀佛!明天禪坐會記得登記9/21訂便當人數。

9/17早:阿彌陀佛!要提醒康阿桃明天淨土法門請假,下周上課。

9/17晚:阿彌陀佛!如果還有明天,將是很忙碌的一天。

9/18早:阿彌陀佛!感恩還有呼吸,每一口呼吸都是延續生命的開始。

9/18晚:習慣性睡前三省其身,並想一下明日的行程,今天早9~11點念佛共修,特地為老菩薩開的,因子女不讓晚上出門怕危險。地鐘打錯一次,下次要謹記,要懺悔。11點半參加公祭,OK。13:30分上果舫法師淨土法門課程。報六人阿桃強碰福田班,徐月嬌補上。果舫法師慈悲,講解淨土法門的殊勝:「不用三修福慧,但將六字出乾坤。莫待老年方學道,孤墳盡是少年人。」直接了當提醒大家多念佛。20點讀書會,二讀師父的書(生死皆自在,….),21點半結束。和樂無諍泡茶談天至23點回家,睡前最後一個念頭是閃過師父的法語:「忙人時間最多。」阿彌陀佛!

9/19早:阿彌陀佛!今天要請9/21淡水漁人碼頭微笑落日禪,三位組長通知組員13:30分捷運站集合,自備雨具,風雨無阻。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9/19晚:常願法師圖意,讓他帶領蘆洲月光禪的照片,刊登在護法總會部落格的地區活動花絮。明天記得請文宣組長,提供300字的心得分享一起刊登。阿彌陀佛!

9/20早:一早就接到助念,因打電話來吵醒了,有菩薩七點往生,申請往生助念,因助念組長生病了。了解往生者跟法鼓山八竿子打不著,但上頭還是堅持要去助念,趕緊連絡小組長分三組二十一人前往助念至3點圓滿。16點又接到傳燈院傳來訊息,9/21北一戶外禪,安全考量取消了,趕快通知組長發訊息出去,免得30人跑到淡水去啦!

9/20晚:睡前最後一個念頭是:法鼓山助念團參與的我們,好像淪為葬儀社免費助念團了。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9/21早:阿彌陀佛!早上要去農禪寺,地藏法會當義工寫牌位。常博法師昨天怕我們沒去,特地打電話給組長。原本預計早上農禪寺,下午淡水戶外禪2:30~8:30,昨天取消,可以回家睡午覺了。

9/21晚:9/28重陽聯合助壽,報名老菩薩已70人了。明天下午記得找香積組長確認,菜餚,甜點,水果夠嗎?連義工超過百人。不夠要追加啦!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9/22早:阿彌陀佛!今天要上課啦!幫菩薩們帶餅乾,大家一起分享囉!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文/陳月英 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