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嚴書院 五戒十善

選擇十善的其中一善,每天做出行善紀錄,為什麼要選擇這一項?

行善(一)每次都會幫鄰居繳清潔費,因為幫我們清潔很辛苦又很忙,不要讓他們跑好幾次。

行善(二)每次走在路上都發現有塑膠袋,我會把它拿到垃圾桶,因為踩到塑膠袋會滑倒。

行善(三)我在法鼓山,有在做年繳費用是用在建學校,這是我的一點心意,很快樂。

行善(四)我如果有飲食對身體有健康的東西,我都會告訴朋友吃,對大家都健康。

行善(五)在街上有一些殘障的人我都會投一些小錢。

差不多這些事在循環在做,沒有什麼可以說,有新的事以後在繼續。

十善之中我選擇布施這一項,比較常做的事,也比較廣泛,有錢出錢有力出力,有錢有力,兩樣都出,也如有愛心、關心、慈悲心,其他的事比較不可能發生,也就是有佛觀念,心中有佛,生活比較單純較正常,而一般人都會多少做一些,所以我選擇了布施。

文/ 奉獻 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