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 入寺須知

一、來寺院道場最難忘或影響最深的事。

以前常聽祖母說我小時若是哭哄不停的時候,只要讓我聽佛經就可以讓我很快停止哭泣。那時我都以為祖母是在消遣我,後來慢慢長大了,發現自己真的喜歡聽經,因為那會將我從很浮動的心情,慢慢變的平靜安定。

直到民國81年第一次去了慈光山覺華園參加「盂蘭盆暨瑜伽燄口施食大法會」,那是我第一次接觸佛教的道場,當時我也不懂什麼儀軌或是任何的規定,就跟著大家一起唸佛頌經。

沒想到法會才開始,我的眼淚就不受控制的一直往下流,法會的時間總共是二個半小時,我就整整哭了二個半小時,但是我當下的心情是平靜的,是滿滿的懺悔的心情,也讓我馬上想要皈依跟隨菩薩好好修行。

當時的我有種找到依歸、心靈的靠岸的感覺,那時心中的強大震撼一直到現在想起仍舊是那麼的十足有感。

二、每日練習簡單的用餐供養與結齋心得為何?

在這浮沉生死的「冥冥大海中」,須仰賴「三寶為明燈」,以般若的智慧照亮我心靈的光明。讓我可以在這茫茫的六道苦海中,可依循三寶的慈力,修福修慧,究竟離苦得樂。人世間事事皆以因緣和合,一切的食、衣、住、行皆是藉助眾生之力方得圓滿。

所謂「一粥一飯當思來處不易」是也。而我今雖可衣食飽暖,但世上卻有無數的人,連這最簡單的願望都將不可滿足,所以我們要有感恩一切眾生的心。進而要發廣大的慈悲心,成就佛法智慧解脫因緣,希望眾生都要好好修行佛法,「具足佛法」的智慧與光明、自在與解脫。

文/王慧瑛 善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