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祝福法喜滿載 ~ 佛學初一班結業式

阿彌陀佛!時光飛逝,佛學初階班第一學期的課程,竟然已經到結業式了!在2015年的第一個星期一,以感恩的心迎接這圓滿的日子,結業式精彩豐富的內容,有歡笑有感動,鼓勵大眾持續精進學佛之路。

5 這天剛到精舍,就看到一字排開,哇!獎品有如豐盛的饗宴,滿滿排在桌上。是的,開場的揭幕戲就是頒獎,鼓勵同學們這一年學習。獎項包括全勤獎、作業精進獎、部落格獎、長者獎及特別獎,每一項都獨具意義。全勤獎的74位菩薩,圓滿整學期的所有課程;作業精進獎55位菩薩,用作業記錄每堂課的收穫;部落格獎的菩薩們,將學佛的心得投稿部落格,法布施廣大的網路讀者;長者獎老菩薩們的用功精進,是大眾的榜樣。常嘉法師親自頒獎給每位菩薩,過程在「南無觀世音菩薩」的聖號中進行,感謝聲不斷。令人期待的特別獎,則頒給了香積組柏菁菩薩及副班長吉立菩薩。食輪不動、法輪不轉,香積組整學期為同學準備點心資糧,非常用心;吉立師兄在幕後準備音控、改善大殿設施,感恩兩位菩薩的熱心奉獻。除此之外,還有結業式前一天才增列的「菩薩戒獎」!元旦當天的菩薩戒報名,以前所未見的速度額滿,能夠完成報名,必是因緣俱足信心堅定。常嘉法師鼓勵要持續精進,更要成為引領班上同學的榜樣。

DSC_4257.jpg特別到場的貴賓,召委、轄召及學長菩薩,也歡喜的給予全班祝福。感恩的時刻,謝三寶恩,合唱團以美妙歌聲領眾獻唱三寶歌;謝師父恩,感恩聖嚴師父創辦法鼓山,讓我們能親近佛法。接著大眾依序以恭敬心,捧花供佛,莊嚴的氣氛中,念念相續學佛的初心。

DSC_4277.jpg正當結業式接近尾聲,驚喜的事發生了!原來還有隱藏內容!這是保密沒讓常嘉法師知道的安排,感謝法師一學期的辛勤備課、諄諄教誨,影片裡記錄上課的點滴,卡片裡寫下對法師的感謝,同學們獻上祝福與護法的心意。

DSC_4307.jpg  大堂分享時間,同學分享高僧傳的讀書心得,從不同面向學習高僧大德學佛求法的精神,有菩薩非常用心,仔細閱讀摘錄段落,還寫下滿滿的心得,令人讚嘆。

時間來到閉幕的「發願」時間,在菩提卡寫下利他心願,投入發願箱,並時時記得要努力實踐。發願箱特別貼上封條,等到兩年半後完成佛學班課程,再開箱回顧。最後,各組共同準備的餐點,真是既豐富又美味,經過一學期,同學們更加熟悉親近,未來更會彼此扶持,結業式就在分享的氣氛下,順利圓滿。

文/喬茵菩薩

DSC_4181.jpg DSC_4190.jpg 初一班結業 DSC_4320.jpg

看更多結業當日照片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