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  因果因緣

一、寫出您最期待的願望,你要用什麼樣的因緣,來實現這個願望?

以前在工作的時候,因壓力大,造成身體很多的不適應,問題很多,最期待的願望是能退休,能如願也很感恩,第一件事把自己身體照顧好,甚至於全家人的健康;於是先閱讀相關書籍及請教營養師,就從飲食來著手進行,多年後也看出成效(也要感恩家中長輩願意配合)。

第二是強迫自己養成運動的習慣,第三是感恩同事的介紹,因緣際會到農禪寺當義工,因環境的影響,義工相處獲得很多善知識,還有接觸聖嚴法師的書籍,心靈上也很滿足,尤其師父的法語,更能在日常生活中體會,多年下來身心也獲得平衡,身體的狀況也好多了,但還是可以更提升自己做的更好!

二、試著以「因果因緣」的觀念,改變一些生活習慣,並描述事件過程。

退休後,發現婆婆的身體狀況越來越差,因有多種慢性病,因此決定以飲食來調整做一些改變,當時朋友送了一本糖尿病的飲食書,自己也去醫院請教營養師,回來後就決定以健康、清淡的飲食為主。

早餐以自製的饅頭、麵包為主,正餐都少油少鹽,自製西點,也以少糖少油為主(因自己有興趣,上圖書館或從網路找資料),也不斷嘗試、改進,好在家人也樂於試吃(剛開始也覺得沒味道不好吃),家人的支持讓我有信心,經過幾年後,慢慢的家人也越能接受這種飲食習慣。

文/健康 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