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嚴書院五戒與十善

請選擇十善中的其中一項作為本週力行的重點,每天做出善行的記錄。為什麼要選那一項做練習 ?

我選擇布施做本週力行的重點練習,因為現階段沒上班,覺得時間最多,可以布施時間去做服務的事。

10/27(一)下午布施時間,與一些老師討論明年度兒童班的教案。

10/28(二)中午開始到德貴布施時間,去幫忙茶禪課程的場佈、打雜工作。

10/29(三)下午布施時間:出來帶女兒去228公園餵魚、餵鳥,順便讓女兒見習,一起唱誦佛號,幫魚兒、鳥兒們皈依三寶,二個人共渡快樂時光。 (剛好那天是我的生日)

10/30(四)上午把時間挪出來去找80幾歲爸爸聊天,幫爸爸解苦,聽他心中對兒女們的擔憂,一一開導他放下煩惱,舉佛陀的故事讓爸爸聽;爸爸心中釋懷許多,同時拿一些爸爸家中賣的布,要送給某道場的法師用;晚上自己用爸爸家的布料縫製並刺繡靠墊要送給給某法師用。

10/31(五)中午專程將昨晚趕工完成的靠墊,送去某道場給法師,法師很開心她長期坐在辦公室背酸之苦,同時將昨晚去爸爸家剪的幾塊布料,送給另一位法師做其他用途,下午去幫某公益團體,問製作團體制服的事。

11/01(六)下午去某佛教學會,聽漢藏如來經的對辯並供養法師。

11/02(日)布施時間出來去幫某公益團體,提供製服製作的資訊。

文/黃紫華 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