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  我的最愛

這世上我最愛的是什麼? 它如何影響我的人生?

世上我最愛的是「自己」,這一生所有行為,均因「愛自己」而產生變化。就世俗眼光而言,我尚稱聰明,功課好又辦事效率高,不僅學校老師喜愛、職場老闆賞識,更是父母的驕傲,無論在職場或家中說話均有一定分量。

因此「自我意識」逐漸強烈,只要不合己意便起瞋心,認為別人都應該聽我的;又貪吃、貪玩、貪…,且未能察覺自己的愚痴,不知這樣定義「愛自己」是錯誤的,讓人生繞著貪瞋癡打轉。

但也因「愛自己」,讓我及早做好人生規畫,為能提早退休,卸除工作壓力,我不斷充實職場能量,認真工作並努力維持良好人際關係,迄今果真能如願以償;為擁有健康,我持續運動,目前健康情形尚稱良好;另在心靈成長方面,也能依計畫參與禪修及佛學課程。

文/簡演明 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