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嚴書院  解行並重

上佛學課以來心得感受。

過去一直在作義工,從來沒有想到要上佛學課,直到今年母親的提議及師姐們的鼓勵下,鼓起勇氣報名,沒想到我真的能上佛學課,法師很用心又生動的教導方式,改變了對佛學課的刻版印象。

在不懂佛法懵懵懂懂只知道「因果、輪迴」,遇不順心的事,很容易起煩惱心,不平衡的事物,不懂為何這麼多?做人為何這麼苦?

在上了佛學課,驗證佛法是這麼好,可以運用在生活上,遇到困難不要逃避,要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心中減少恐懼感也踏實多了。知道苦是由心念造成,心不要隨外物影響浮動,隨時觀照自己,因緣也可以靠自己努力,人生不再只是無奈。

對於週邊的人、事、物,尤其家人更能體諒,也感恩他們能成就我念佛學課程。離寫作業的年代已很久遠,現又要開始寫作業,讓逐漸生銹的腦袋似乎又復活起來。

與朋友談話也可以以佛法為議題,朋友認為我佛學課已上數週,居然以社會新聞為論點考我看法,有位作家與女友交往九年,現又另交女友,應該如何才對。我以十二因緣說明看法,認為這位交往九年女友,本身並未另交新男友,是作家不對,作家應從愛即貪愛截斷新女友因緣,不應如此背叛。這位朋友覺得很有趣,建議她來上課,她的婆婆是慈濟人也沒聽他說過佛學常識。

很多人好奇我在哪上課這麼快樂,一遍又一遍不厭其煩,推薦大家來精舍上課,除了佛學課還有各種課程,佛法這麼好希望大家都能知道,能獲得大家的認同是非常開心的!

文/黃玲玲 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