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恩圓孝心~中山精舍圓滿祈福報恩法會  

IMG_1274

 以清淨莊嚴的佛事,串起每一顆知恩報恩、祈福孝親的願心。法鼓山中山精舍一年一度「清明報恩地藏法會」,於三月二十九日啟建,並於二十六日念佛共修中,舉行安位儀式,由常嘉法師領眾,一心虔誠持誦《大悲咒》、《心經》,令與會大眾得以用清淨的身心,迎接往後八天的精進共修。法會期間,透過每日恭誦一部《地藏菩薩本願經》和聆聽生活化的佛法開示,使雲集而來的信眾身心充滿歡喜,進而從心生起祝福、發願的力量。

IMG_2087  清明祭祖是中國人緬懷先祖的重要日子,也是華人崇尚倫理孝道,體現不忘本的傳統美德。法會中常嘉法師勉勵大眾,以信心誠意、虔誠誦經的方式超度祖先,請他們一起來聽聞佛法,參加共修活動,因而得到佛法利益;自身亦能清淨安樂,成就殊勝功德,圓滿孝親報恩的願心。

「吃素念經、禮佛拜懺就是修行嗎?」「面對外在境界的變化,如何讓情緒不會受到牽動。」共修期間,法師援引聖嚴師父的文章,為生活變化快速的現代人,所遭遇種種人際關係中的矛盾、宗教的迷思,法師以正信的佛法觀念和方法為大眾化迷導俗;並用生活化的實例,簡單易懂的語言、隨機活潑的開示,讓心有一個遵循的方向,使大眾對佛法的信心將更堅定。

IMG_2013  為期八天的殊勝法筵,隨著誦經、禮懺、聽聞佛法,法會期間也為信眾安排了佛前獻供。眾人手捧象徵清淨、莊嚴、光明、知足的香、花、燈、食等供養物,以清淨的心供養諸佛,歡喜地向佛菩薩問訊、禮拜,洋溢恭敬法喜的臉和佛菩薩的慈眉善目,交織出一片祥和的祝福。

中山精舍每年於清明時節,舉辦祈福報恩法會,藉共修之力匯聚無量的祝福,以誦經來紀念、超度先亡親友,可說別具意義,法師期許大家將這份安定的法喜帶回家,能更添祥和之氣,人心清淨了,處處皆是淨土!

觀賞更多當日活動照片

文/李瑛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