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進長青笑開懷  圓滿生命綠手指法鼓長青中山班2015第一梯開學典禮活動報導

IMG_0549.jpg 法鼓長青班10405中山班於31日開學典禮,共有121長者菩薩報名參加,其中有多位菩薩己參加過多次長青班,最資深的學員己參加第五次了。由於報名的菩薩眾多,典禮假大堂舉行,隆重莊嚴又不失輕鬆的一面。

首先由常嘉法師介紹悅眾菩薩,法師介紹班長陳丁琪菩薩繞富智慧,班長也幽默反映引來哄堂大笑,接著各小組相見歡,並舉行堂分享。

IMG_0489.jpg  第六組陳秀瓊菩薩分享說自己參加法鼓山的課程從未缺席過,因為是抱著來修行的心,同時受到聖嚴師父倡導提昇人的品質的影響,希望來這裡學習一次一次的精進。

第九組葉村雄菩薩分享,自己參加過安和、農禪班,會來上課是受到師父的感召,讓佛法生活化,生活的更快樂。

第五組的林佳子菩薩分享,常在法鼓山擔任義工,以前所到之處大多是女眾,此次長青班的悅眾,男眾明顯增加,值得讚賞。

IMG_0507.jpg  中場休息是令人期待的點心時間,除了香積準備豐富的餐點外,並有兩組福氣健康站的師姐為長者菩薩量血壓及心跳,同時講師月嬌師姐也準備了自己種的花草茶與大家分享。

接著月嬌師姐分享生病奮鬥的歷程及與師父的因緣,多年來受到師父的感召對生命更加的熱情,以及張國珍老師的綠手指小園藝課程,都獲得學員們熱烈的迴響。

課程結束前並由法師主持慶生會,壽星中最高齡者為91歲的胡經永菩薩,最後在別具創意的「南無阿彌陀佛」生日快歌聲下為今日的盛典劃下句點,法喜充滿!

活動照片

                                        文/清意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