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650174 (1).jpg    菩提心

何謂發菩提心?為甚麼要發菩提心?

眾生流轉娑婆世界,於六道中輾轉輪迴,雖生苦中卻不知苦,生於樂中希望為常,舊業未減更添新業,求出無期身陷苦海。累世因緣幸得人身,累世善根幸聞佛法,如何能捨佛法因緣?善惜人身聽聞佛法,發菩提心願願相續,五戒十善念念不忘,四攝六度行菩薩道,漸行漸近成佛之道。

今生已得人身,明白生命的苦迫,也因為聽聞佛法了解離苦的方法,重點是必須持續不斷的修行,但是太多原因造成中斷,是業障現前也算業習所致,透過不斷懺悔以及佛法薰習,使自己不離正道,尙要發菩提心願,不離佛法能得智慧。希望自己離苦得樂見性成佛,也祈求周遭的人亦能離苦成佛,共同成就極樂國土,就如藥師佛、地藏菩薩發大願,願眾生能離苦,成就自己也成就大眾,共同成就佛國淨土。

文/廖冬青 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