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650174 (1).jpg    四眾佛子共勉語

抄誦四眾佛子共勉語。

信佛學法敬僧 三寶萬世明燈 提昇人的品質 建設人間淨土

知恩報恩為先 利人便是利己 盡心盡力第一 不爭你我多少

慈悲沒有敵人 智慧不起煩惱 忙人時間最多 勤勞健康最好

為了廣種福田 那怕任怨任勞 布施的人有福 行善的人快樂

時時心有法喜 念念不離禪悅 處處觀音菩薩 聲聲阿彌陀佛

敘述怎樣用慈悲與智慧處理一件事情。

師父的法語:慈悲沒有敵人 智慧不起煩惱,是我每天早上定課,發願願常養慈悲心、增長智慧、廣結善緣,每天惕勵自己是我修行首要精神指標。

今年大悲心水陸法會,參加法華壇誦經法會,聽果理法師開示,復習妙法蓮華經意義,釋迦牟尼佛入滅前,慈悲為菩薩眾生說法,眾生處處濁,引之令得出。為四眾廣說:學佛要 1. 入如來室-有大悲心 2. 著如來衣-有柔軟心、忍辱心 (外境來時不起瞋心、煩惱心,用師父四它來處理) 3. 坐如來座-空的智慧,一切法空,空即是妙有,心中與空相應,就是坐如來座。念法華經亦要實踐弘揚發菩提心、信解受持。

在萬行壇聽到果慨法師開示師父四眾佛子共勉語,解脫-苦-大悲,因有體驗人生至苦才學佛尋求解脫,與人拔苦為樂是慈悲,先幫助別人自己亦得歡喜。又說有慈悲才生智慧,當下契入我心,更深領悟、感動又感恩,也想到法師上課時說慈悲與智慧等持, 同時為自己無明起懺悔心、精進心。

在法會期間跟隨內湖區團體為車隊副車長,讓我能藉境練心,隨時觀照自己身口意, 留心團隊秩序,用親切柔軟語耐心服務,偶有菩薩有微語,用微笑點頭以同理心示意,使不起煩惱,自己也生歡喜心。

在燄口法會中,幫忙內護義工菩薩發送便當,因有不同地區坐在一起,當下觀照起心動念,分別心放下、提起佛法慈悲與人方便、共結善緣。從佛國巡禮以至大悲水陸法會過程,得佛法滋潤,學習佛的慈悲與智慧、行菩薩道,隨時在生活中體驗,成長自己幫助別人。

文/吳瓊玉 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