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650174 (1).jpg        高僧傳心得~玄奘大師 

讀完玄奘大師傳,心中真的很是感動、感恩加慚愧,由衷欽佩玄奘法師求取經典、真理的心,是如比的堅定及毅力不搖。古時候要拜讀一本經典,是何等的不容易,要經過千辛萬苦,冒著生死還有幾乎是用盡一生的生命、時間才能夠求到法。

我們今天能夠那麼容易閱讀佛經,都是緣起於如玄奘法師,這樣偉大的人發大願、立即行動、求法若渴並且無私的付出、還願才得到。我們若不好好珍惜,真是愧對大師西方取經及譯經。

玄奘大師之所以可以如願的去印度取經,實因他有異於常人的堅強意志力、好學、勇敢、無私、無我,一心要將真實的佛法弘揚給世人,才會感動印度大大小小的國王、聖僧、信眾,還有二代的唐太宗、唐高宗以及在印度跟中國邊境的大大小小國家、東西突厥、高昌等首領國王們的尊敬及供養,並且讓小乘僧人們和外道們皈依大乘佛教,這些都是因為他發大願弘揚佛法、潛心修學,到處去拜師學習。

我們今天要修行取經是何等的容易,論交通工具、科技、財力、紙本,還有聽經聞法的管道何其多,台灣有各大道場、電視媒體或網路、CD、影音、書本何其方便,但是我們往往太容易取得佛法,就不懂得珍惜及努力修行,真是可惜,應該為此而慚愧。

看過玄奘大師傳後,雖然所處的時代背景不同了,修行的根器也不同,還有出世、入世的身份因素也不一樣,至少我們可以學習他的人格特質,還有對佛法的信心,願心、精進心、恭敬心、求知心和利益大眾的心。

每天都應該撥出時間來修行讀經,以報答玄奘大師為了弘揚佛法所受的辛苦,以及翻譯佛經的恩德。我也要找時間好好拜讀瑜珈師地論

文/黃紫華 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