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650174 (1).jpg  解行並重

你上佛學課以來的心得感受,分享的內容。

自從學佛後,最深刻的感受就是起心動念,造作任何一件事都從起心動念開始,再延伸到身、口、意三業,而且生活中發生的任何大小事都可鍵入佛法,即佛法的五戒、十善、十惡、因果、因緣...等等。

尤其是師父的心五四運動中的「四要」更是要排第一名!「需不需要」更是榜首!每當看到漂亮的衣服,都會忍不住多看幾眼,在不知不覺中就變成用手看(挑挑看)。

正當挑選得很高興的時候,心裡面的善知識就會出現:看看就好!你不需要它!內心好掙扎!可是又OS「你只有一個身體,買了沒穿花錢又佔位子」,甚至有N年前的吊牌都還在,即使穿了又會嫌不合時。

最大的問題是:萬一哪一天,無常來了,又帶不走,遺留下來的所有的東西,對活著的人,尤其是處理的人,更是一個無情的折磨。所以,必須小心的控制任何心念,才能斷除不必要的煩惱。

文/陳淑華 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