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650174 (1).jpg  四眾佛子共勉語

本週利用一件是練習智慧與慈悲,實際運用詳細描述。

同修的三哥近幾年來一直為癌症所苦,醫院進進出出開刀已二十幾次,原本沒有特定宗教信仰,也就全家跟三嫂去洗禮信基督教,所以每回節日祭祖活動,他們不會回來。  如果回來,大嫂二嫂還要特地另準備一份沒有拜過的食物,給他們使用,後來可能覺得不好意思,身體也不舒適,只有外燴才回來。

三嫂突然來電告知,三哥想你們,明天是否在家?他想先去向你們一戶一戶告別,再去住台大安寧病房,一接到電話,母親立刻陪我去關懷他。

他掛念他最小的弟弟及我們兩個小孩,問我最近為何事忙?告訴他精舍忙上幾堂佛學課兼關懷員,接下來似乎被潑了冷水一陣涼意,他們也是常忙於教友間關懷,只要有需要一定找教友採購。萬萬沒想到卻告訴我,不要再花時間去讀什麼書沒有用啦!也不要去做什麼義工,把家裡的菩薩照顧好就夠了,當下我與母親心裡非常錯愕!

同修小時候,年長的前三位兄嫂他們都有照顧到,我一直非常尊敬他們,視如父母,也許這也是宗教理念的差別。雖然心裡很不服氣,我對這個家的付出,對孩子的照顧,大家有目共睹,加上孩子的表現不怕被品頭論足,沒有辨解,今天目的是來關懷與感恩;我向他保證一定會繼續好好照顧這個家,讓他安心。(結果可能是他聽錯了,以為只有三天壽命,看完醫生請他回家休息!)

文/黃玲玲 菩薩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