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我在兒童心靈環保體驗營

    DSCN7591.jpg    我們第二天去法鼓山,聽到蟬在叫,還有蟲子掉到我手上,看到蝴蝶在飛舞,我們去禮佛,到了大家最喜歡的午餐時間,吃完飯,大家到了一個房子裡,大家把鞋子脫下來,走一走,就睡著了,大家起床之後,大家端水起來,供養小草,老師還講釋伽牟尼佛的故事,攝影叔叔還幫大家拍照,到最後大家搭遊覽車回來精舍,吃點心完後就回家了。( 黄郁心 後埔國小1)

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是在法鼓山練習托水缽。 我很怕水會滴出來,所以我慢慢走,把碗握得很緊,眼睛一直盯著水看,雖然水滴了一點點在地上,可是隊輔老師說我很棒了,我好開心! 最後我把水倒給小花、小草喝,我覺得托水缽,這個活動,讓我學會做事情要專心。 (潘彥霖 南門國小 1)

星期二早上,我們搭遊覽車去法鼓山參觀,我們去拜三寶佛跟觀世音菩薩,最後我們去做御守。我們還做延命十句觀音經。之後我們搭乘遊覽車,在遊覽車上,我們看自在神童,回去之後我們開始吃冰棒和麵包,之後阿嬤帶我們去吃肉圓,真是美好的一天。( 廖珣斐 三民國小 1)

IMG_6554.jpg  這三天我學到操手、拜佛。第二天玩托水缽,拿滿滿的一碗水,慢慢直直的走到底,繞一個小圈,再繞回來。還有老師讓大家許三個願望,我們大家坐在池塘那裡觀察水為什麼會流動?有人說是風吹的,有人說是從前面那些水流出來的,另外有一個洞口,通往上面流下來的海水。第三天下午我們要做「自在神童」,最後我還要學可以放鬆的動作,希望我媽媽也可以參加。我以為去法鼓山要兩個小時才到,没想到只要花一個小時,真開心。(張博鈞 南門國小1)

DSCN7601.jpg我一到法鼓山的時候,我覺得爬山最好玩,我聽到了好多聲音,是大自然的天籟。謝謝大家一直陪伴我。(寶妹 明湖國小1)

我最喜歡去法鼓山,因為靜靜的走路,看到很多蜻蜓在池塘裡生蛋,還有聽阿彌陀佛的故事,有拜釋迦牟尼佛、阿彌陀佛、藥師佛,還有在池塘旁靜靜的打坐,實在太好玩了,我下次還要再來。(魏斐妘 桃源國小1)

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是托水缽,還有上小襌師,還有去拜三寶佛和唱歌跳舞,今天寫作文,我覺得寫作文很有意義,而且法鼓山風景很美麗。(李承恩 萬大國小1)

我今天去法鼓山,玩得好開心,也有走臨溪步道,還有用毛筆寫『延命十句觀音經』,去法鼓山很好玩,我也有在法鼓山上看到一、兩隻蝴蝶。第三天我也很開心的跟同學一起玩遊戲,我看到大家也很開心,中午的午餐我吃得津津有味。(顏翊帆 幸安國小1)

IMG_6581.jpg

 星期二早上,我們要去法鼓山參觀,所以我八點以前就來了。八點半時我們就搭上遊覽車出發了。目的地到達以後,爬上山就可以進行第一項活動。第一項活動是做御守和抄『延命十句觀音經』。然後我們去大殿拜三寶佛,我好驚訝喔!竟然有這麼大的大佛像呢!我從來没有看過這麼大的大殿呢!接著我們去玩托水缽,走了一圈水都没有掉出來,我覺得好好玩。(廖翊晴 師大附小1)

印象最深刻的是法鼓山戶外教學的托水缽,因為水太滿,而且我走得太快,所以水就掉出來。還有,昨天吃的飯很好吃,還去拜三寶佛,佛很大,和這裡大殿的佛差不多,還去照相、在池邊靜坐。(侯又捷 1)

第一天畫畫是最有趣的事,第二天爬山路也是一件運動,第三天就要跟老師說謝謝、再見了。其中我最喜歡做的一件事是畫畫了,因為超好玩的。(巫奇軒 大豐國小1)

去法鼓山我印象最深刻的、最喜歡的就是:做點心,因為可以自己吃又很好吃!_我還喜歡看自在神童的影片。( 民生國小1)

去金山法鼓山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也有玩遊戲,特別是猜謎語,真有趣!(郭哲安 西園國小1)

這幾天我有去法鼓山抄經,還有看影片、吃飯,走路的過程還有戴一頂斗笠,玩托水缽,躺在涼涼的地板上,去山上走了一段路,很炎熱、很想吹冷氣。做點心時,我有放小黄瓜、起司,還有胡蘿蔔、蘋果。還有猜猜謎語,我最喜歡唱歌了。(陳羿蓁 延平國小1)

兒童營活動照片:第一梯,第二梯

        活動影片:第一梯,第二梯,番外篇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