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我在兒童心靈環保體驗營

DSCN7444.jpg     我們到法鼓山走路,山路非常的遠,發現蜻蜓、虎頭蜂、螞蟻、水蜘蛛,可是蜻蜓和螞蟻比較可愛,後來又去拜來迎觀音。到法鼓山讓我感覺很放鬆心情,靜下心來讓我覺得很平靜自在。( 陳昌毅 中山國小2年級)

在法鼓山有許多活動,第一天是捲吐司,吐司加葡萄乾很好吃,第二天走路,走路流了很多汗,第三天畫畫,畫畫很快樂。 其中我最喜歡是菩薩,因為我愛許願,出家成佛幫大地萬物,讓大家一樣成佛。( 宋子昂 西門國小2年級)

DSCN7567.jpg昨天我們看到藥師佛、阿彌陀佛、釋伽牟尼佛、來迎觀音、祈願觀音、開山觀音,還有禮佛、托水缽和吃飯,還有打坐,覺得好放鬆,好安定,老師還有講釋伽牟尼佛的故事,到了最後還有發禮物,昨天真棒! ( 侯又廷 敦化國小2年級)

昨天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是去位於金山區的法鼓山,我們坐遊覽車去法鼓山,那裡看到藍藍的海,還有綠綠又美麗的山,那裡還有很多菩薩,還有瀑布,我們還去法鼓山看電影,接著去法鼓山那裡坐,還有在法鼓山吃午餐,之後就去休息了,起來之後,我們就去禮佛,還托了一缽雨水。( 秦浩源 2年級)

7月7日去法鼓山爬山,看到蝴蝶,聞到花香,看到水裡有魚,一切都很平靜美好。我們努力向前走,最後終於走到了,大家都很開心。坐公車回到中山精舍的時候有吃冰棒。也感謝隊輔老師帶我們去法鼓山,謝謝隊輔老師。( 郭姿均 2年級)

去法鼓山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因為我很喜歡玩托水缽的遊戲,我覺得很高興,要很細心水才不會倒出來,我覺得很好玩又很有趣,我繞過老師一圈就走回來,因為那是雨水,所以老師說把水拿來澆花,我們就背著背包搭上遊覽車,回到中山精舍,我們回來時候,我看見桌上有很多冰棒和麵包,我好開心,我也有看到媽媽,我在椅子上吃完冰棒,我要感謝義工老師,也感謝媽媽幫我報名參加此次活動。( 陳楚棟 碧華國小 2年級)

IMG_6343.jpg   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做點心,因為裡面加了很多好吃的東西,大家一起做點心,點心裡面有加蘋果、起司、胡蘿蔔、黄瓜……等,吃了我自己做的點心,我覺得很開心也很高興,也收穫很多,我想跟老師說謝謝你幫我們準備許多材料。( 黄若嘉 三玉國小 2年級)

星期一下午,我們自己做點心,我覺得很好玩,而且老師還給我們一瓶養樂多。 星期二,老師帶我們坐遊覽車到法鼓山,老師帶我們玩托水缽,而且我們還有拜佛,並且抄延命十句觀音經,我們還有看影片,中午的飯很好吃,下午我們在車上的時候,還有看電影。星期三,早上我們上畫畫課。這些課程都很有趣,也令我難忘。( 楊凱杰 老松國小 2年級)

我來中山精舍-兒童環保體驗營,這三天的活動,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是: 參訪法鼓山的抄經活動,因為他教我要專心不要分心,不然會寫不好,整個字會黑漆漆,我再寫的時候有點怕寫不完,所以我寫得很久,寫得時候心裡很緊張。( 謝卓樹 健康國小 2年級)

我這三天學到禮佛三拜,來到法鼓山走臨溪步道,看到會爬的蜘蛛,也有吃點心,這幾天都很好玩,我最喜歡看自在神童,我下次還要再來,還有玩托水缽活動,可以讓我身體放鬆,在池塘旁打坐,我學到: 心是安定的,才有力量。( 簡奕承 樹林國小 2年級)

DSCN7487.jpg    7月8日星期二,我們去參觀法鼓山,我們一下車就去走臨溪步道。雖然很熱,但我們堅持一步一步往山上走。路的二旁有很多植物,我還看一隻隻的豆娘在水上飛舞,我戴上了斗笠,繼續往上走,天氣很熱,大家都流了很多汗。接著我們去抄『延命十句觀音經』,再來我們去玩托水缽,我端的還蠻好的。最後我們回到中山精舍,老師給我們吃冰棒,大家都吃的很開心。(許又新 文湖國小2年級)

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就是吃點心,點心很好吃,大家都搶著吃,一下子就没有了,因為同學們都不喜歡吃正餐,喜歡吃零食,所以點心都被第五組吃光了,我也喜歡吃點心,因為點心很甜,所以我喜歡吃點心,希望大家也喜歡點心。(蘇靚之 金華國小2年級)

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就是7月7日去法鼓山,我們邊看自在神童,邊坐遊覽車,在池邊拜觀世音菩薩,因為可以發願。(王以安 大湖國小2年級)

第一天老師教我們學佛行儀,因為學佛行儀讓我學會很多拜佛的禮儀,還有尊敬佛的心。(何翌菁 集美國小2)

這次參加兒童心靈環保營,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第二天,我們去參觀法鼓山。然後我們又堅持一步一步走,好像太陽在歡迎我們一樣,走、走、走,我們滿頭大汗,又再走了幾步,來到開山紀念館,休息一下,然後看看電影,接著介紹法鼓山之後,我們就搭遊覽車回去,還享用了冰棒一支,還吃了麵包,今天真是美好的一天。(周子聿 薇閣國小2年級)

我印象最深刻的事就是去法鼓山玩了!我跟朋友去搭遊覽車,我們一路上都在聊天、玩遊戲,我待在車上都待到想吐了,好不舒服,所以到了法鼓山時,我急忙跑下車,吸了一下空氣。哇!空氣好新鮮,後來我們開始爬山,不久後我就開始熱了,不過,一下子就進入冷氣房了,看了影片,開開心心的去一站了!拜拜!謝謝大家。(李心瑜 龍安國小2)

DSCN7514.jpg

去法鼓山我最喜歡睡覺、吃飯,因為我吃了兩碗,胃裡面有薯條還有豆乾、青菜,所以吃飯不能挑食。躺在地上冰冰涼涼,很舒服,還有托水缽,心要靜下來,腳要慢慢走,我走了二趟,大家都說我好棒。我要謝謝法鼓山讓我來上課,謝謝義工媽媽、謝謝義工老師。(吳奕承 大直國小2年級)

7月7日我們兒童心靈環保營要去法鼓山,我們在路上天氣熱的像火爐,而且路上有發現奇怪的植物,到了大殿,我們大家都有抄『延命十句觀音經』,到了中午,我們有吃薯條,吃完之後,我們有玩托水缽,再來我們到六樓禮佛,禮佛時我們有看到大鐘,我們要離開時,法師有給我們小禮物,我們就回到遊覽車,我們有看了「自在神童」,看完剛好回到了中山精舍,老師要我們洗洗手,最後我們開始吃起冰棒了。(楊軒宇2年級)

我昨天下午吃巧克力的冰棒,感覺涼快,因為吃了冰就不會熱了,身體就感覺很舒服,吃完就要回家了,謝謝我可以來中山精舍學習,感謝老師和義工阿姨和叔叔。(何宥蓁 仁愛國小2年級)

I had a lot of fun at Dharma Drum Mountain, and I did lots of joyful things.
The Joyful thing on the first day was drawing, singing and sleeping. The joyful things on the second day were going on a trip to the mountains. I got lots of prizes. My favorite prize was a new scrap book and a bracelet. On the third day the joyful things I did were writing and drawing cities and also tasting the good foods. (魏愷萱2年級)

兒童營照片:第一梯,第二梯

        影片:第一梯,第二梯,番外篇

arrow
arrow

    法鼓山中山精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